【2018纽约十大新闻】纽约市长选址华埠建高层监狱 社区强烈反弹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讯】纽约市府计划在2027年前,全面关闭雷克岛监狱,并在曼哈顿、布朗士、布鲁克林、皇后区各兴建一所地区监狱,改革监狱制度,达到人性化管理。然而,市府计划将曼哈顿的地区监狱建在华埠,引起华人社区强烈反弹。

市府原先选址在华埠中央街80号,也是纽约婚姻登记部门和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所在地,建立40层高监狱,引起社区居民强烈反弹。

纽约联成公所主席 黄达良:“噪音、污染、停车、交通流量,不是间接,而是直接影响居民的生活。”

市长办公室于11月28日转而宣布,他们将新监狱位置改为白街125号,目前的华埠拘留所。原因为转移中央街80号的办公室,比他们预计的要更复杂、更耗费资金。

不过,华埠社区居民仍抗议建监狱。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 伍锐贤:“这个监狱要改建、要加建、要重建,我们社区都反对,99.9%都反对。”

市府计划拆掉现有华埠拘留所,新建高达50层的监狱大厦,并将面积扩建为现址的3倍,预计容纳约1500名囚犯。

市长白思豪12月18日针对监狱问题,与市长办公室挑选的一些社区代表举行“闭门会议”,民众批评会议不透明,也有与会人指出市长只是做表面功夫,并不是真正要和民众讨论。

据了解,市府有意绕过环境影响评估(EIS),3月底直接开始土地审核程序(ULURP),且是四大区监狱一起进行。

纽约曼哈顿第三社区委员会委员 陈家龄:“四个监狱共用一个土地审核程序,这是前所未闻的,这本身就是笑话。”

关闭雷克岛、兴建社区监狱的项目,预计要花费110亿美元。反对声音认为,改良雷克岛监狱,比新建立社区监狱更合理。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