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余养猪未蒸煮 台农委会将辅导改用饲料

【新唐人2018年12月22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天(22日)展开“非洲猪瘟防疫视导行程”,前往云林视察厨余处理,并与养猪业者座谈。对于目前部分厨余养猪户,缺乏高温蒸煮厨余的设备,蔡英文指示农委会,研议辅导,让这些养猪户转用饲料,避免饲养的猪只暴露在疫病的风险中。

回收人员准备将厨余进行高温蒸煮,总统蔡英文前来视察,听取简报。为了防堵非洲猪瘟,避免带病毒的肉混杂在厨余当中,导致喂养厨余的猪被传染,依规定厨余要以90度蒸煮1个钟头,不过目前仍有猪农缺乏设备。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们现在重点的工作是在让非洲猪瘟能够阻绝在境外,但是在境内的我们也必须做更好的防范。也就是我们要确保厨余,在养猪的过程当中,这个厨余是被蒸煮过,而且是能够有足够的时间。”

总统蔡英文在与养猪业者座谈之后,指示农委会,研议辅导没有蒸煮设备的养猪户,转为使用饲料。农委会表示,明天就会展开,针对67场缺乏设备的养猪户,优先辅导。

农委会代理主委 陈吉仲:“我们会在短期、最快的期间,让所有那些没有蒸煮厂,或者是不合法,依照规定所有这些,用厨余的养猪户,辅导他用饲料。”

养猪业者表示,目前全台湾饲养580万头猪,其中仅有10%到12%使用厨余。养猪业者,倾向全面以饲料代替厨余。不过目前大部分厨余养猪都有依规定高温蒸煮,加上养猪仍然是消化厨余的主要途径,因此政府将优先解决不合规定的养猪户,暂时不会全面禁用厨余。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