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狙击手凭1发子弹 歼灭6恐怖分子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1发子弹能同时歼灭6名恐怖分子,这种英勇事迹如何办到?英国媒体近日报导,在2013年12月,英军1名狙击手在阿富汗作战时,经过精密的计算与瞄准,仅开1枪便歼灭6名塔利班武装分子,成功解除同袍可能遭遇的危机。

综合媒体报导,英国陆军一名20岁的下士狙击手2013年12月被安排掩护主部队前进,当时,一群塔利班武装分子正准备对英军发动攻击。

这名身份并未曝光的狙击手,注意这些人中的其中1人穿着炸弹背心,显然已准备与英军同归与尽。

狙击手经过计算与瞄准,从约930码(850公尺)外的距离,一枪击中穿炸弹背心的武装分子并引爆炸药,当场将在他附近的5名武装分子一同炸死。

据称,当时那件炸弹背心共装有44磅(约20公斤)的爆炸物。事后英军找到另一件装满炸药的炸弹背心,推测塔利班分子原欲执行一场大型攻击,不料遭狙击手一枪瓦解。

这次成功狙击任务,打乱塔利班的攻击计划,剩余的武装分子战意全失四处逃窜,双方交战很快就结束了。

英国军方称,狙击手在本次行动中使用的是号称“英国最强大的狙击武器”L115A3狙击步枪。

L115A3搭载.338 Lapua Magnum的AWM狙击步枪,曾在2009年由英国陆军中士哈里逊(Craig Harrison)操作,以2475公尺的狙击距离创下世上最远的狙杀纪录,这个纪录直到2017年6月才被加拿大狙击手用C15狙击步枪以3540公尺的距离打破。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