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狙擊手憑1發子彈 殲滅6恐怖分子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1發子彈能同時殲滅6名恐怖分子,這種英勇事蹟如何辦到?英國媒體近日報導,在2013年12月,英軍1名狙擊手在阿富汗作戰時,經過精密的計算與瞄準,僅開1槍便殲滅6名塔利班武裝分子,成功解除同袍可能遭遇的危機。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陸軍一名20歲的下士狙擊手2013年12月被安排掩護主部隊前進,當時,一群塔利班武裝分子正準備對英軍發動攻擊。

這名身分並未曝光的狙擊手,注意這些人中的其中1人穿著炸彈背心,顯然已準備與英軍同歸與盡。

狙擊手經過計算與瞄準,從約930碼(850公尺)外的距離,一槍擊中穿炸彈背心的武裝分子並引爆炸藥,當場將在他附近的5名武裝分子一同炸死。

據稱,當時那件炸彈背心共裝有44磅(約20公斤)的爆炸物。事後英軍找到另一件裝滿炸藥的炸彈背心,推測塔利班分子原欲執行一場大型攻擊,不料遭狙擊手一槍瓦解。

這次成功狙擊任務,打亂塔利班的攻擊計畫,剩餘的武裝分子戰意全失四處逃竄,雙方交戰很快就結束了。

英國軍方稱,狙擊手在本次行動中使用的是號稱「英國最強大的狙擊武器」L115A3狙擊步槍。

L115A3搭載.338 Lapua Magnum的AWM狙擊步槍,曾在2009年由英國陸軍中士哈里遜(Craig Harrison)操作,以2475公尺的狙擊距離創下世上最遠的狙殺紀錄,這個紀錄直到2017年6月才被加拿大狙擊手用C15狙擊步槍以3540公尺的距離打破。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