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全球股市跌 投资者忧虑前景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讯】美联储周四宣布再次加息,且明年还将继续加息。全球股市应声下跌。

周四,世界各地股市继续下跌,在美联储宣布今年第四次加息后。美联储并释放明年可能继续加息的讯号,但速度将低于此前预期。

美联储加息,增加了政府债券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导致亚洲和欧洲的股票指数跌至两年来最低点。

欧洲股市下跌0.9%,德国、英国和法国的基准指数均创下2016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日本和韩国的股指比近期高点下跌了20%,加入到了上海和香港的股指行列。

明晟指数的全球股指跌至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跌幅将近0.8%,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五天下跌。

美国股市也遭受损失,道琼斯指数下跌。

美联储表示,因为目前美国经济健康发展,2019年将继续加息,预计会有两次,低于9月份预测的三次。

明年减少一次加息的消息,并没有缓解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中贸易摩擦和美国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

这表现在投资者出售股票,转而购买低风险的美国政府债券。

债券购买具有降低债券收益率的效果,这对降低抵押贷款利率,及其他类型的长期贷款产生积极影响。然而,较低的债券收益率,可能是对未来经济增长的负面信号。

新唐人记者Jeremy Sandberg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