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重磅新闻发布会 反击中共国安威胁起诉2黑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21日讯】美国通过加拿大抓捕中国华为CFO孟晚舟,被认为是反击中共网络间谍活动的重大举动。美媒曾报导,美国政府还将陆续推出相关的大规模行动。日前,美国司法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两名中共黑客提出刑事起诉。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德∙J∙罗森斯坦在司法部周四(12月20日)召开的记者会上宣布,对两名与中共政府有关的黑客朱华(Zhu Hua)和张士龙(Zhang Shilong)提出刑事起诉,指控其犯有电脑黑客入侵、阴谋电信诈骗和盗窃身份等三项罪名。

罗森斯坦说,这两名黑客隶属于一个名为APT10的中国黑客团体,该团体受雇于中共国家安全部,十几年来先后入侵了美国等12国家的几十家企业管理服务提供商网络,窃取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敏感数据。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伯曼(Geoffrey Berman)也在记者会上指出,过去12年来,APT10入侵了45家美国公司以及美国宇航局、能源部和海军的电脑系统,曾经窃取10万多名美国海军军人的个人信息。

罗森斯坦说,过去7年来,司法部90%以上的商业间谍案涉及到中共。美中2015年曾达成双边终止商业窃密协议,但中共从来没有遵守协议。

罗森斯坦,中共如此大规模地从事针对美国的间谍活动,是“不可接受的”。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说,美国面临着空前的安全挑战,而中共对美国经济和网络构成的威胁是最大的。中共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以非法手段称霸世界。除了雇佣黑客之外,中共还利用普通公司和个人搜集情报。

在美国司法部召开记者会的同时,美国的一些盟国也对中共黑客行为表示谴责。英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也指控APT10替中共国安部发动黑客攻击,这也违反了中共在2015年双边协议中对英国作出的承诺。

早在上周三,美联社就曾引述消息指,美国司法部即将起诉一些中共黑客。报导称,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讨论的措施还包括,沿用上届政府的行政令,允许美国对从事“恶意网络活动”的中国个人或实体实施制裁,手段包括没收资产,禁止美国公司与其做生意。

美国这些行动,被认为与抓捕孟晚舟一脉相承,目的都是遏制中共“弯道超车”、取得科技霸权的企图。华为被指为披着电信企业外衣的中共情报机构,多年来都在利用各种间谍手段盗取外国先进技术和政府情报,目前正在通过输出5G技术和设备,试图垄断未来的互联网领域。

《美国之音》报导指,美国司法部针对中共网络间谍活动采取行动,显示川普政府与中共的对抗已不限于关税战,而是在创新议题上同中共进行的生存之战。

中共一直宣传的所谓“弯道超车”,被指就是盗取外国尖端技术,再进行国产化包装,称其为所谓的“发展创新”,然后利用政府强大财力和资源补贴中国企业,以低价倾销模式击垮市场经济国家的竞争对手,最终垄断相关领域。

而中共这种科技争霸的目的,显然不限于商业竞争和所谓“中国经济发展”。北京近年来在国际事务中的“有所作为”,已经充分暴露了其野心,那就是击败美国,称霸世界,最终建造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也就是通过中共政治体制(即所谓“中国模式”)统治全球。

因此,遏制中共已经成为西方自由社会的生存之战。这就是川普政府将所谓“中国制造2025”和“中国标准2035”视为重大威胁的主要原因。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