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重磅新聞發布會 反擊中共國安威脅起訴2黑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21日訊】美國通過加拿大抓捕中國華為CFO孟晚舟,被認為是反擊中共網絡間諜活動的重大舉動。美媒曾報導,美國政府還將陸續推出相關的大規模行動。日前,美國司法部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對兩名中共黑客提出刑事起訴。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德∙J∙羅森斯坦在司法部週四(12月20日)召開的記者會上宣布,對兩名與中共政府有關的黑客朱華(Zhu Hua)和張士龍(Zhang Shilong)提出刑事起訴,指控其犯有電腦黑客入侵、陰謀電信詐騙和盜竊身份等三項罪名。

羅森斯坦說,這兩名黑客隸屬於一個名為APT10的中國黑客團體,該團體受僱於中共國家安全部,十幾年來先後入侵了美國等12國家的幾十家企業管理服務提供商網絡,竊取知識產權等方面的敏感數據。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伯曼(Geoffrey Berman)也在記者會上指出,過去12年來,APT10入侵了45家美國公司以及美國宇航局、能源部和海軍的電腦系統,曾經竊取10萬多名美國海軍軍人的個人信息。

羅森斯坦說,過去7年來,司法部90%以上的商業間諜案涉及到中共。美中2015年曾達成雙邊終止商業竊密協議,但中共從來沒有遵守協議。

羅森斯坦,中共如此大規模地從事針對美國的間諜活動,是「不可接受的」。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說,美國面臨著空前的安全挑戰,而中共對美國經濟和網絡構成的威脅是最大的。中共的目標很明確,就是以非法手段稱霸世界。除了僱傭黑客之外,中共還利用普通公司和個人蒐集情報。

在美國司法部召開記者會的同時,美國的一些盟國也對中共黑客行為表示譴責。英國政府在一份聲明中,也指控APT10替中共國安部發動黑客攻擊,這也違反了中共在2015年雙邊協議中對英國作出的承諾。

早在上週三,美聯社就曾引述消息指,美國司法部即將起訴一些中共黑客。報導稱,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討論的措施還包括,沿用上屆政府的行政令,允許美國對從事「惡意網絡活動」的中國個人或實體實施制裁,手段包括沒收資產,禁止美國公司與其做生意。

美國這些行動,被認為與抓捕孟晚舟一脈相承,目的都是遏制中共「彎道超車」、取得科技霸權的企圖。華為被指為披着電信企業外衣的中共情報機構,多年來都在利用各種間諜手段盜取外國先進技術和政府情報,目前正在通過輸出5G技術和設備,試圖壟斷未來的互聯網領域。

《美國之音》報導指,美國司法部針對中共網絡間諜活動採取行動,顯示川普政府與中共的對抗已不限於關稅戰,而是在創新議題上同中共進行的生存之戰。

中共一直宣傳的所謂「彎道超車」,被指就是盜取外國尖端技術,再進行國產化包裝,稱其為所謂的「發展創新」,然後利用政府強大財力和資源補貼中國企業,以低價傾銷模式擊垮市場經濟國家的競爭對手,最終壟斷相關領域。

而中共這種科技爭霸的目的,顯然不限於商業競爭和所謂「中國經濟發展」。北京近年來在國際事務中的「有所作為」,已經充分暴露了其野心,那就是擊敗美國,稱霸世界,最終建造所謂「人類命運共同體」,也就是通過中共政治體制(即所謂「中國模式」)統治全球。

因此,遏制中共已經成為西方自由社會的生存之戰。這就是川普政府將所謂「中國製造2025」和「中國標準2035」視為重大威脅的主要原因。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