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新法案:航班延误 最高赔2400元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讯】本周一,加拿大政府公布了一项新法案,就航班延误和行李丢失等情况,要求航空公司支付最高2000多元的赔偿

12月17日,加拿大联邦交通部长加诺(Marc Garneau),在渥太华机场公布了一项新法案,要求航空公司对航班延误和行李丢失等问题进行赔偿

据CBC报导,除了紧急维修,天气状况和紧急医疗情况外,航班出现3-6小时延误,要赔偿400元,6-9小时为700元,超过9小时为1000元;在延误期间还要提供餐饮和通讯服务。

如航空公司因超售座位或其他商业决定,导致旅客被拒登机,延误在6小时以上的,需赔偿900元;延误6-9小时则赔偿1800元,超过9小时需赔偿2400元。

行李丢失或者损坏,航空公司根据情况赔偿最高至2100元。

航班一旦发生延误或者取消,航空公司要用短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及时提供明确的信息。

此外,要求和年幼子女坐在一起的旅客,无需支付额外费用;除安全原因外,禁止把已登机旅客赶下飞机。

该法案将在2019年2月20日之前,进行公众咨询。加诺预计,如获内阁批准,将于夏天正式实施。

新唐人记者心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