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共乘车App服务 韩国10万司机集会抗议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讯】为抗议通讯应用程式运营商Kakao推出共享乘车服务,韩国计程车工会20日下午在首尔汝矣岛举行第3次集会示威活动,预计会有10万名计程车司机参与示威游行,警方呼吁用路人最好绕道而行或利用公共交通。

综合媒体报导,反对通讯业者Kakao Mobility推出共乘服务。韩国计程车工会主办的游行队伍将于下午2时到4时在汝矣岛议事堂大街集会后,4时起从汝矣岛游行至麻浦大路。

警方表示集会时间正赶上下班交通高峰,难免会造成交通挤塞,建议开车市民车时最好绕道而行或利用公共交通。

计程车工会此前于10月及11月分别举行大规模示威,这次工会计划号召计程车司机在首尔汝矣岛国会前静坐,另有部分工会成员打算长期抗争,表示会带着帐篷在国会周围静坐。

Kakao Mobility拥有8成韩国民众使用的KakaoTalk通讯软体,原定于本月17日正式推出共乘车服务,但因计程车业者持续抗议示威,上周首尔还有一名计程车司机,在国会议事堂附近自焚身亡,决定延迟推出,听取各方意见。

而计程车工会则誓言要抗争到底,直至Kakao决定退出计程车市场为止。

据悉,使用Kakao共乘应用程式叫车服务的价钱,是传统计程车的70%至80%,司机透过应用程式招揽客人的次数,限制在每天2次以下,乘客使用次数则没有上限。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