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遇“头号难题” 日本15岁少年重击国乒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讯】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5岁的日本天才少年张本智和取走男单金牌,给了中国国乒沉重一击,被认为是刘国梁上任乒协主席后遇到的头号难题。不过,刘国梁仍大赞,张本智和是世界乒坛的一股清流。

中国乒乓球协会12月初在北京天坛饭店举行换届选举,被强制下课一年多的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

当天,刘国梁在微博晒出两张照片,并配文说:“陪国乒,战东京……还有666天!”宣布复出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

或许令刘国梁没有想到的是,12月16日,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韩国仁川决出了全部冠军。而15岁的日本天才少年张本智和,在国际乒联总决赛上给了国乒沉重一击。

此次总决赛中,中国队参赛的三个项目中,仅女单摘金。在樊振东和梁靖崑先后止步八强后,杀入男单决赛的林高远没能守住男单金牌,他以1比4不敌张本智和。

不少人认为,中国国乒这次是真的遇到对手了。

首夺总决赛单打桂冠的张本智和,不但终结了中国国乒的三连冠,也成为总决赛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

对于张本智和的突破,日本媒体《每日体育》表示,“天才少年再次更改了乒乓球界的历史,他从比赛开始始终掌握主导权,在自己的欢呼声中,一直打到了最后。”

对于头号难题一说。刘国梁在接受陆媒采访时也承认,中国队过去一年多整体成绩下滑,中日间的实力差距也有明显缩小。

在谈起从中国队囊中取走男单金牌的张本智和时,刘国梁说:这么小的年纪,所取得的成绩和表现的冲击力,确实是世界乒坛的一股清流。这样的运动员是很招人喜欢的,是不可多得的。他表示,如果你是强者,便应该被这样的对手激发。

刘国梁是中共建政以来第四任乒协主席,前三任分别是陈先、徐寅生、蔡振华。

去年6月20日,刘国梁突然被免去国乒总教练职务,转任乒协副主席。舆论普遍认为,刘国梁的下课是体坛高层内斗的结果。具体来说,就是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与副局长蔡振华之间的较量。

而蔡振华的“左膀右臂”孔令辉与刘国梁成了第一批牺牲者。

刘国梁下课后,中国乒乓球队元气大伤,此后的多场比赛遭到惨败,网路上要求刘国梁回归的呼声高涨。而刘国梁12月初回归被认为与体坛高层受到舆论压力不无关系。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