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数千绝密文件外泄 调查指向中共骇客部队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讯】欧盟理事会近日正在调查欧盟外交机密管道多年来遭到的匿名网络袭击案件。据称,有数千份机密甚至绝密文件可能已遭骇客袭击而失密。欧洲专家分析,这些骇客攻击与中共政府有关,而调查指向了中共骇客精锐部队。

据《纽约时报》19日的报导,欧盟理事会近日得到欧洲网络安全公司 Area 1关于文件机密受到网络的袭击警告。而该公司通过追查网络袭击的手法与源头,发现这些骇客与中共军方精锐骇客部队的水平与运作相当。

欧盟理事会官员表示,正在调查欧盟内部的外交机密在过去长达3年间遭网络袭击的事件,并承认造成严重失密,但欧盟方面没有因此对中方进行点名指控,欧盟发言人拒绝对此事件发表评论。

法新社则报导称,这一系列的骇客攻击事件所涉及的欧盟外交机密,包括欧盟以及成员国之间面对美国,中国,俄罗斯等重要领域的关切。

欧洲安全公司Area1提出的警示称, 遭窃的欧盟外交机密包括关于川普(Donald Trump)与普京(Vladimir Putin)2018年7月在赫尔辛基会晤的上千份欧盟外交文件与信件往来。

另一失窃议题则涉及川普与习近平的会面,欧盟外交官发回的报告,以及分析他们的会见成果,川普与习近平风格各异的分析评论等。

其中一批电报内容详细记录了乌克兰过去3年的情况,包括政府军持续与亲俄罗斯的叛军作战,以及俄罗斯可能已在克里米亚部署核弹等等内容。

还有涉及欧盟与美国之间的关系问题,欧盟指出,尽管与美国在气候问题、贸易或伊朗核协议方面存在分歧,但欧盟仍然视美国是欧洲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骇客袭击对欧盟与中东包括沙特阿拉伯,以色列以及该地区其它国家的关系也十分关注,而这些文件都在欧盟成员国内部交流。

Area 1的 Security专家Blake Darche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根据他过去十年对付中国(中共骇客)网路活动的经验与充分的技术分析,他认定这个骇客任务与中共政府有关。

据法新社称,欧盟已经加强外交机密文件管道的安全防护措施。欧盟绝密层次的文件交流据信也已经采取分别手法加以保护。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