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报告:脸书向150家公司泄漏用户个资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讯】社交平台脸书接连爆出泄漏用户个人资料丑闻。根据《纽约时报》的最新调查报导,脸书允许亚马逊、微软以及苹果等150家公司访问用户非公开的私人信息和照片。

脸书泄漏用户个人资料的情况,或许比外界知道的还要严重。

《纽约时报》爆料,截至今年,亚马逊、微软、Netflix、苹果等在内的150家大公司,可以访问脸书用户非公开的信息,比如好友的联系方式、用户照片、甚至朋友间发送的信息。

该调查基于对脸书的合作伙伴、前雇员和前政府官员,并查阅了该公司长达270页的内部文件,而得出结论,脸书与这些以科技公司为主的企业达成交易,并共享数据。

目前,已有公司做出回应,表示对脸书与其共享数据,并不知情。而脸书则承认确实允许其他公司阅读用户的私人信息,但已获得这些用户的同意。

这是脸书今年第四起泄漏数据丑闻事件。该公司股价也受到波及,今年已下跌超过20%。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