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增设单车专用道 单车事故死亡降新低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讯】纽约市交通局推行单车用路安全,今年在五大区都增设了单车专用道,纽约市目前拥有全美最长的单车道。

纽约市今年增设了20英里的单车专用道,现在全市共有1217英里的单车道,为全美最长,其中119.5英里是在道路旁的专用道。

纽约市交通局局长 Polly Trottenberg:“单车道不但让骑士更安全,让更多人愿意骑单车,让道路更安全,包括汽车和行人。”

扩建单车道是市长“零死亡愿景”(Vision Zero)计划的一部分,2018年的单车事故降至新低,死亡事故从去年的24起降至10起。

Bike New York 执行长 Ken Podziba:“扩建更多的专用单车道是有益的,让骑单车更容易,让街道更安全。”

今年的单车专用道扩建,以曼哈顿和布鲁克林最多,计划在明年4月地铁L线停驶时,能帮助分担人潮。

根据纽约市交通局报告,L车的27万乘客中,2-3%会选择改以单车通勤。

交通替代组织主任 Marco Conner:“上万的纽约人每天骑单车上班或是买杂货,越多人骑单车,纽约市街道拥挤和污染也会相对减少。”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