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主计长丘园圆桌会议 社区居民各抒己见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讯】周二上午,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在皇后区的丘园举行了圆桌会议,不同族裔的社区居民、民间组织代表等出席,表达了他们对多个社区议题的看法。

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Scott Stringer)主持的圆桌会议上,有居民不满,今年7月,药用大麻连锁店Curaleaf未经过任何社区咨询程序,在皇后区森林小丘开业。

纽约森林小丘居民 何女士:“如果再有其它医用大麻店,或者是任何原因的(大麻店)想要进驻森林小丘的话,必须通过我们的同意才可以。因为这家店开业的时候,没有征求过社区的意见,就直接把店开到这儿了,这个设点离初中、小学、日托中心都非常非常近。”

有华裔居民在会议上,强烈反对市长白思豪计划在丘园(Kew Gardens)82大道126-02号,建设29层高社区监狱的决定。

纽约森林小丘居民 张女士:“我们这个社区这几年来已经是改变太大了,往差、往不好的方向改变,现在再把一个监狱搬过来,有过来探监的人,那搞不好是他们的同伙呢?你不要说他们有人会越狱了,只要你想到,要是有人越狱可以到我家来,或是到后面的民房的话,这样的房子你肯买吗?你要把我们这个社区搞成什么样?搞成空的吗?我们这么好的社区,这么方便,这么好的学区,很多都是中产阶级的人,就要这样把我们的社区搞坏掉吗?”

另外,还有民众表达了反对改革特殊高中考试制度、拨款更多教育经费等方面的看法。

纽约市主计长 斯静格:“社区居民真切关心的问题很多,包括:大开发商、停车、学童教育等,这也是我来的原因,来聆听、了解,想办法为大家解决一些问题。”

如果民众想要表达更多看法,可以致电或发邮件到纽约市主计长办公室。

电话:(212) 669-3916

电邮:[email protected]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