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荷西市议会决定游民庇护所选址 居民质疑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讯】为了解决游民问题,硅谷圣荷西推动游民庇护所计划。周二,市议会最终通过了两处选址,未来将安置80座小木屋供游民入住。由于距离居民区过近,有居民到现场表达反对立场。

在周二的市议会上最终以9:1通过了这个游民庇护所的选址, 第九区的市议员罗查(Don Rocha)投了反对票,第一区议员琼斯(Chappie Jones)弃权,其他人员投了赞成票。

圣荷西补助金和邻里计划管理员 James Stagi:“一个在第三区VTA轻轨Mabury路附近,一个在第七区101和280高速交叉路段。”

每个地区建40个小屋,小木屋的选址一直遭到社区居民反对。过去几个月,居民已募集到3,800多份签名,反对这一计划。他们担心距离社区太近,如果游民大规模搬入,会影响治安,拉低房价,有居民专门到现场表达反对。

圣荷西社区居民吴奕廷:“盖社区里面,盖什么地方,脏乱,犯罪一定会升高的。”

吴先生认为不是给游民盖房子,而是减少无家可归者的数量。如让更多居民住负担得起房子。

圣荷西社区居民吴奕廷:“你不是说把一个人弄病了,然后你再给他药医治,不是这样的,你要帮助他健康,像我的邻居都搬走了,他们都睡在车子里面,因为他付不起租金,也买不起房子,你就让房子便宜一点,什么事都没有了。”

但是在12月圣荷西市府已经对外公布了游民庇护所样板房,造价在6,500美元左右,只提供给单人居住。庇护所将交由名为Home First的组织营运,从2019年6月到2020年6月,市府将先期投入230万美元。

圣荷西补助金和邻里计划管理员 James Stagi:“我们预计从2月初开始建造游民庇护所,我们预计会在6月份建完,第一处在6月份建完,第二处在8月份建完。”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