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惊现红背蜘蛛 被咬30分内命丧黄泉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讯】日本丰洲市场10月份才取代著名的筑地市场,不料于本月16日傍晚竟发现一只剧毒红背蜘蛛。所幸警卫及时发现,紧急处置后已被移除,目前暂无发现毒蜘蛛的卵囊及网巢。

综合媒体报导,丰洲市场警卫人员16日下午6时30分许,在邻近水产批发卖场的电梯内发现一只雌性的红背蜘蛛(Latrodectus hasselti)成体。

由于这种蜘蛛身怀剧毒,若被咬中,半小时内无血清治疗就会命丧黄泉,现场人员不敢大意,将蜘蛛移除后立即安排环境蒐检,幸无发现卵囊等繁衍迹象。

报导说,上(11)月市场路边沟渠曾发现18只红背蜘蛛与65颗卵,另外,13日,江户东京博物馆消防检查时,也在馆内消防箱内发现1只红背蜘蛛。

目前日本已有44个县证实有红背蜘蛛出没,东京都政府呼吁民众若发现红背蜘蛛,不要用手去触摸。

红背蜘蛛又名赤背寡妇蛛、印度赤背蜘蛛、赤背蛛,身长约2至8公厘,背上有条状红色印记,原生种主要分布于澳洲,随着人类的足迹迁徙,目前已蔓延到日本境内,连台湾都曾有野生个体发现的案例。

这种红背蜘蛛的毒液具有剧毒,但不轻易攻击人类,但2016年4月出现过一起致命案例。若被它咬过5分钟后,伤口会发热烧痛、淋巴结红肿,没有血清治疗,半小时内就会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