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难民契约 181个国家支持 美匈投反对票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讯】为了管理大规模难民迁徙联合国大会今(17日)共有181个国家支持通过“全球难民契约”,仅有美国和匈牙利投下反对票,另有3个国家弃权,分别是多明尼加、厄利垂亚和利比亚。

法新社报导,“全球难民契约”(Global Compact on Refugees)跟“全球移民契约”(Global Compact for Safe, Orderly and Regular Migration)相当类似,全球难民契约并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这两项全球协定源于2016年9月联合国大会(General Assembly)一致通过的“纽约移民与难民宣言”(New York Declaration for Refugees and Migrants),目标在于更妥善处理全球移民和难民迁徙

联合国大会主席艾斯皮诺萨(Maria Fernanda Espinosa)表示,这项协定将有助于“加强对全球2500万难民的援助及保护”,并以义务和责任分担作为基础。

他还说:“众所周知,中低收入国家收容全球逾85%的难民。我认为我们必须支持收容难民的社区和国家。”

路透社报导,包括全球难民契约在内的联合国难民署(UN Refugee Agency)年度决议草案,上月经联合国大会人权事务委员会(Human Rights Committee)首次磋商且达成共识,但美国是唯一反对的国家。美国政府当时指出,草案内容与美国主权利益背道而驰。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