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围堵华为 英学者揭共党颠覆行动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讯】面对华为对全球的资讯安全威胁,美国开出禁用第一枪之后,“五眼联盟”成员国陆续跟进,把华为排除在5G建设,印度、韩国、日本也跟上,全球围堵华为的行列。近来,连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也传出加强管制审查或警惕华为的消息。

《CNN》报导,华为被全世界拒于门外,不只美国、澳洲、英国、日本等国抵制,现在连法国电信龙头“Orange”也决定将华为剔除在5G网路发展之外。德国电信公司“德国电信”也正在评估是否要采购华为产品,德国官方重申资讯安全。

虽然华为在法国竭尽所能进行“软性外交”,在当地报纸购买大篇幅广告宣传大学的合作计划,与带来的工作机会,却不能丝毫减少法国的安全审查。由于华为拒绝提交设备给法国国家信息系统安全局(ANSSI)审查,将无法获得关键组件的认证。法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Orange首席执行官李察(Stephane Richard)已经公开表示不会在5G网路中使用华为设备。

日本电视台国际部记者 小林史:“华为只要在通讯设备中,安装中国软体,使用者情报就有可能泄漏给中国。也就是华为的通信网路一旦成为世界标准,就有可能被中共的间谍活动所利用。”

其实这一连串的抵制华为行动,可以追溯到“五眼联盟”在去年的会议,一致认为中共是新出现的最大威胁。《雪梨晨锋报》报导,美、英、加、澳、纽五国情报部门负责人开始协调禁止华为进入5G网络,因为中共以工业规模的网路窃盗,加上去年通过的《国家情报法》强制中国公民提供情报,五眼联盟确信中共会利用华为从事间谍活动,从今年二月展开封杀华为的行动。

除了法国之外,华为也对英国等其他国家的大学合作、进行渗透。华为的“未来种子”(Seeds for the future)计划向英国顶级名校牛津、剑桥等资助研究项目与招收学生。英国的政界、学界人士一片哗然,认为会“破坏英国安全”。

英国安全与情报研究中心的格里斯(Anthony Glees)教授,认为华为的这项行动,是经典的“共产党颠覆战术”。格里斯指出,这是“军工行动”,不仅仅是一个公司希望资助未来的研究。人们不明白,这具有军事,政治和工业的意义。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