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摄影师被捕 韩媒:与中共打压人权有关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讯】中国著名摄影师卢广目前已被中共新疆警方逮捕,韩媒报导称,卢广这次被捕,是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压制人权问题有关。

韩媒《中央日报》报导,已获得美国永久居住权,在美国纽约生活的卢广,在中国被新疆警方逮捕。目前已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卢广是著名的自由纪实摄影师,因拍摄环境污染、药物滥用、爱滋病等反映中国社会残酷面的敏感作品,被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他还曾获得荷赛世界新闻摄影比赛金奖、尤金.史密斯人道主义纪实基金摄影奖等多个国际奖项。

10月23日,卢广受邀前往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与当地几位摄影师交流会面。结果11月3日晚间开始失联。

报导认为,卢广此次被捕,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打压人权问题有关。

卢广访问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活着大量的维吾尔族伊斯兰教徒,中共政府对他们在新疆推行集中营式的“再教育营”,引发国际社会谴责。

从2017年初开始,中共当局秘密囚禁百万维吾尔族人,这些人未经审判就被关押在新疆的再教育营地,被关押的还包括一些记者及其家属。

但中共对外宣称特别设立“职业训练所”对维吾尔族人进行教育。

旅居法国的导演、时政评论人王龙蒙表示,卢广被捕,是因为中共担心一些不愿让国际社会知道的“真相”被卢广揭露。

据报导,卢广的妻子徐小莉12月11日透露,卢广被新疆喀什当局逮捕后,其家属及律师都没有收到任何书面手续。家属委任的律师提出会见,也被中共拒绝。

徐小莉同时表示,邀请卢广到新疆的朋友也被中共国保带走,至今无任何消息。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