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攝影師被捕 韓媒:與中共打壓人權有關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訊】中國著名攝影師盧廣目前已被中共新疆警方逮捕,韓媒報導稱,盧廣這次被捕,是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壓制人權問題有關。

韓媒《中央日報》報導,已獲得美國永久居住權,在美國紐約生活的盧廣,在中國被新疆警方逮捕。目前已引起國際社會廣泛關注。

盧廣是著名的自由紀實攝影師,因拍攝環境污染、藥物濫用、愛滋病等反映中國社會殘酷面的敏感作品,被國際社會廣泛關注。他還曾獲得荷賽世界新聞攝影比賽金獎、尤金.史密斯人道主義紀實基金攝影獎等多個國際獎項。

10月23日,盧廣受邀前往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與當地幾位攝影師交流會面。結果11月3日晚間開始失聯。

報導認為,盧廣此次被捕,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打壓人權問題有關。

盧廣訪問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生活著大量的維吾爾族伊斯蘭教徒,中共政府對他們在新疆推行集中營式的「再教育營」,引發國際社會譴責。

從2017年初開始,中共當局秘密囚禁百萬維吾爾族人,這些人未經審判就被關押在新疆的再教育營地,被關押的還包括一些記者及其家屬。

但中共對外宣稱特別設立「職業訓練所」對維吾爾族人進行教育。

旅居法國的導演、時政評論人王龍蒙表示,盧廣被捕,是因為中共擔心一些不願讓國際社會知道的「真相」被盧廣揭露。

據報導,盧廣的妻子徐小莉12月11日透露,盧廣被新疆喀什當局逮捕後,其家屬及律師都沒有收到任何書面手續。家屬委任的律師提出會見,也被中共拒絕。

徐小莉同時表示,邀請盧廣到新疆的朋友也被中共國保帶走,至今無任何消息。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