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2月14日:三峡大坝—-什么时候把它炸掉

江峰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讯】中共号称三峡决策是民主科学的,却不敢把有不同声音而且铁骨铮铮的黄万里邀请到论证会。他要求中央决策层给他半个小时的时间来陈述为什么三峡工程永不可建的原因,但中央没有答应。

谁都知道老天爷长眼。

中国古代有“人出,黄河清”的说法。中国历史上“黄河真的清过”。有记载可查的有43次。因为中国人从来就相信天人合一,所以黄河清往往作为一个考察执政者是否圣明,甚至是不是真命天子的一个重要的政治参考了。

雍正年间,有过规模最大的一次黄河清。正好雍正继位的合法性受到怀疑,所以他非常隆重的把这个好消息通报到康熙皇陵。

历史上最后一次记载黄河清是乾隆53年,但是乾隆跟他父亲不一样,反过头来训斥了一番来报喜的地方官:别搞这个歌功颂德的一套,多花一些心思治理好水利就行了。

之后的200多年,老天爷再没开过眼了。

时间到了1957年,内心对天人感应坚信不疑的毛泽东,却又搞人定胜天那套,决定制造一个黄河清,圣人出的局面。于是苏联专家为黄河三门峡水利工程做出了初步设计。周恩来亲自主持,水利部集中了全国最优秀的70名学者和工程师在北京饭店开会。

只有黄万里一人,从根本上全面否定了前苏联专家的规划,研讨会开了10天。

黄万里最后只能被侮辱性的安排到三门峡水库扫厕所。

1960年三门峡工程高坝拦洪,同年潼关以上渭河就发生淤塞,肥沃的关中平原淹毁良田80万亩,三门峡工程的一切问题和灾难都按黄万里的预言来了。后来几次包括毛泽东在内都说过,炸掉三门峡。

如果从这一重大失败中总结教训,国家可以获得大量思想资源,健全科学决策体制,但三门峡无一例外的这个政府习惯的做派,隐瞒真相,为自己、为大人物、为权利遮掩。于是,更大的灾难来了……

1992年,时任国务院总理李鹏来到三峡。李鹏站在的那条175线,其实是一个标志,它不仅代表着这些库区移民无法预知的未来,也代表着这些国家决策者们盲目的未来。

1994年12月14日,历史上的今天,李鹏在湖北宜昌长江三峡建设工地宣布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正式开工……

有趣的历史,不一样的解读。点击上面的音频/视频节目,听江峰详细道来。

──转自《希望之声》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