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召开 英首相出席为脱欧寻转机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讯】周四,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比利时布鲁塞尔开幕。英国脱欧仍然是峰会的首要议题。

今年最后一次欧盟峰会周四开幕。在涉险闯过议会不信任投票后不到24小时,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就又启程赶赴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为其“脱欧”草案寻求转机。

一直忙于应付本国抗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这次也明确表态,脱欧草案不能再修改。

法国总统 马克龙:【我们不能重新开启谈判。我们无法重新谈判几个月谈判后定下的草案。】

德国总理默克尔持相同态度,但同时也表示,可以和英国商谈为其提供更多的保证。

德国总理 默克尔:【但我们始终坚持一个原则,即使在英国脱离欧盟后,我们也将始终和英国拥有一个非常良好的关系。】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表示,只有在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后,才会将其看作是第三方。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莫盖里尼:【它(英国)仍然是一个欧盟成员国,到目前为止我们仍以非常建设性的方式(一起)工作。 】

峰会开始之前,各国领导人也为周二法国斯特拉斯堡枪击案的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同时,欧盟28个成员国还决定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援助,但没有升级对俄罗斯的制裁,只是延长了2014年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后,欧盟对其进行的经济制裁,这是第八次延长,为期仍是六个月。

此外,峰会召开之前一天,意大利将2019年预算案赤字从GDP的2.4%降低到了2.04%,欧盟委员会称有很大进步,但还没有正式批准新预算案。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