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案陷阱丑闻曝光 法官命穆勒呈交问讯记录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讯】周三(12月12日),负责弗林(Michael Flynn)案的法官要求特别检查官穆勒(Robert Mueller)提交关于弗林接受联邦调查局(FBI)特工问讯的所有文件,他要重新审查关于那场导致弗林获罪的面谈的文件。

川普政府的首任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将于下周接受宣判,但周二,他的辩护律师上交法院的一份量刑备忘录引发了广泛关注。

弗林的律师从FBI特工问讯弗林的“302报告”中所抽取出来的信息显示,弗林在去年1月24日接受FBI面询前受到前FBI局长麦凯布(Andrew McCabe)的误导,因而没有让律师在场并最终陷入伪证陷阱。

周三晚上,美国地区法院联邦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命令穆勒提交所有关于弗林接受问讯的政府文件和备忘录,截止时间为美东时间周五下午3点。

沙利文还命令弗林的律师团上交支持其断言的文件。

沙利文对于弗林的判刑举足轻重。他于1984年由里根(Ronald Reagan)总统任命为法官,1994年再被克林顿(Bill Clinton)任命为华府的联邦法官。

2009年,他根据FBI探员提供的秘密信息,推翻了联邦陪审团对前共和党资深参议员史蒂文斯(Ted Stevens)的定罪。

弗林案原定于下周二宣判,但沙利文的行动可能会导致推迟宣判日期,也可能导致案情发生戏剧性变化。如果沙利文断定FBI干涉了弗林请律师在场的宪法权利,他甚至有权废弃弗林的认罪以及对弗林的指控。

按照规定,联邦当局从事国家安全调查时,只要特工不采取强制性行动,通常没有义务通知被问讯者请律师,除非被问询者在被拘留。不过弗林的律师在量刑备忘录中申明,前FBI高级官员在弗林接受FBI特工问讯前曾威胁他,如果弗林要求面谈时有白宫法律顾问在场,那么就将让事件升级、让司法部参与进来。

另外,两名问讯弗林的FBI特工中,其中一人就是因“短讯门”事件而被开除的反川普人员史卓克(Peter Strzok)。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