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证实中共骇入万豪 美即将反制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讯】在全球经营超过6700间饭店的万豪国际,被爆出有约5亿名顾客个资外流,外媒之前透露,这次骇客行动很可能与中共情报单位有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在最新的专访中,证实了这个消息。有美方官员指出,川普政府可能将在几天内,起诉替中共情报单位和军方工作的骇客。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日接受福斯电视台采访时,证实了万豪国际集团遭骇客攻击,与中共间谍活动有关。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他们(中共)指挥商业间谍,影响营运,就发生在美国”

美国福斯电视主持人 :“就像万豪集团”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没错。”

美国福斯电视主持人 :“5亿客户个资外流。”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他们参与了全球性的网路攻击,我们的努力,包括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和国务院的努力,就是为了反击中共对美国的各种威胁。”

根据初步调查,万豪集团5亿名客户资料外泄,是中共骇客所为。纽约时报报导,掌握调查结果的人士透露,这只是中方庞大情搜行动的一环,还有更多美国人个资不保。美方怀疑这些骇客接受中共国家安全部指挥。

CNBC电视台记者 kate Fazzini:“这可以追溯到2015年,当时奥巴马政府与中共,针对打击智慧产权盗窃、盗取美国公民个资达成协议。如果这是真的,那2014年到2018年,万豪国际集团被骇客攻击长达四年,中共就违反了协议,给了川普反击的理由。”

美方官员表示,川普政府打算解密情报文件,揭露2014年以来或更早以前,中共的特务行动,包括建立美国政府和企业具有安全权限的姓名资料库。川普还考虑颁布行政命令,让中国企业更难取得关键电信通讯设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