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近千公办教师省政府上访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讯】吉林省长春市近千名公办教师为了职称晋级,12月10号集体到省政府上访,当局派出大量人员截访。

10号上午9点多,长春市农安县、德惠市、榆树市和九台区的近千名公办教师,冒着摄氏零下近20度的低温,集体到省政府上访维权,有不少教育局和学校也派出了大量的“截访”人员。不过,双方没有发生冲突。

农安县一名孙姓老师告诉《新唐人》,长春市各区县有关部门17年不评聘教师职称,后来在老师的一再维权下,2017年开始评聘了。

农安县教师 孙老师:“2017年评聘了,开始,评聘的过程中不合理、不公正、不公平,假证也能晋级,多少年不上班的也能晋级,工龄长的也不让晋级,也没有优惠待遇,想方设法让一部分人不进去,抢名额。”

九台区教师 刘老师:“我们想要回我们应得的那部分,第一个给我晋级,第二个把这些年欠我们的工资通通的给我们,这是我想要的,也是我们所有的老师想要的。”

农安县教师孙老师说,省政府一名处长接见了5位教师维权代表。

孙老师:“处长说,下午1点到长春信访局,由长春市教育局和长春市人社局出面给你们解答。1点半开始解答,一直讨论到下午4点左右结束,当时是口头答复,然后15天之后给书面答复。”

为了晋级一事,长春市的公办教师从2015年开始就不断上访。近4年来,集体到长春市政府上访就有10几次,而到各自县和县级市政府上访的次数更多。

长春一名已退休公办教师陈先生谴责政府的不法行径。

长春退休公办教师 陈先生:“17年不给我们公办教师进行职称评聘,这个不仅仅是不重视教育的问题,它是一个违法的政府,有教师法的,教师的职称评聘是他的一项权利,你把我们公办老师的法定的权利剥夺了。”

孙老师透露,他们也曾经到北京信访局上访,但被告知这件事归属地管理。他表示,老师们会继续上访,直到诉求得到合理解决。

新唐人记者易如、陈洁、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