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不帮美军反助中共 遭五角大楼谴责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讯】谷歌为中国市场设计的审查版搜索引擎近日再次引起热议。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对于谷歌不帮美军,反而向中共妥协的作法表示不满。联邦参议院议员华纳也对谷歌的作法表示谴责。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 Joseph Dunford﹕“令我费解的是,我们(的公司)为了推进在中国的商业利益﹐会做出这样的妥协。因为我们已知道中共会限制自由,我们已知中共会拿走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

今年早些时候﹐谷歌拒绝与五角大楼续约﹐研发一项用于无人机的人工智能项目,理由是反对其技术被用于战争。之后媒体披露﹐谷歌为重返中国市场,正在根据中共要求,研发一个审查版搜索引擎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认为,过去70年来﹐军方与民间企业的技术合作﹐使美军有能力维护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国际秩序。对人工智能的掌握很大程度将决定未来美国能否享有军事优势。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 Joseph Dunford﹕“我不确定﹐谷歌人会喜欢一个符合俄罗斯和中共标准的世界秩序。我们在过去70年的记录﹐在捍卫主权原则﹑人权﹑航行自由与获取世界公共资源上﹐都是无可比拟的。”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华纳(Mark Warner)议员日前表示﹐谷歌“蜻蜓计划”证明中共已成功招募西方公司﹐帮助其进行信息控制。民间人士也对此表示担懮。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信息学院教授萧强﹕“你要用谷歌的产品﹐哪怕就是用搜索的话﹐大量的搜索数据会反应大量的公民个人信息。如果这些信息被要求存储在中国﹐那么谷歌就跟百度没有什么区别。中国(中共)政府就可以所谓国家安全的名义﹐去使用这些信息。那么谷歌进入中国﹐就成了中国数字控制社会的机器的一部分。没有别的选择。”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