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推迟脱欧表决 欧盟:不会重新谈判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讯】周一,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推迟下议院“脱欧协议”表决,前往欧洲主要国家,希望修改协议。不过,欧委会主席和欧理会主席都明确表示,不会再协商“脱欧协议”。

周一,特雷莎·梅告诉下议院,协议中最具争议的问题,包括北爱尔兰边境“备份协议”,引起广泛担忧。如果按计划表决,协议无法通过。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因此我们推迟明天计划的表决。”

反对派、工党领袖科尔宾指责政府不能控制局面,如果不能重新达成协议,首相应立即下台。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政府失去对事件的控制,完全陷入混乱。”

周二,特雷莎·梅前往海牙和柏林,会见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希望在1月21日之前对“脱欧协议”作出修改,避免无协议脱欧

周二,欧委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明,不会再次协商“脱欧协议”。

欧委会主席容克:“不会重新协商,每个人需要知道这一点。不会重启‘脱欧协议’协商。”

容克对特雷莎·梅未能使英国议会通过“脱欧协议”感到吃惊,他承认,最大问题是爱尔兰边境的保障协议。

容克将在周二晚在布鲁塞尔会见特雷莎·梅。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周一发推文说:“不会重新谈判‘脱欧协议’,将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

特雷莎·梅推迟议会表决后,英镑周一跌到20个月来的最低点。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