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推遲脫歐表決 歐盟:不會重新談判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週一,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推遲下議院「脫歐協議」表決,前往歐洲主要國家,希望修改協議。不過,歐委會主席和歐理會主席都明確表示,不會再協商「脫歐協議」。

週一,特雷莎·梅告訴下議院,協議中最具爭議的問題,包括北愛爾蘭邊境「備份協議」,引起廣泛擔憂。如果按計劃表決,協議無法通過。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因此我們推遲明天計劃的表決。」

反對派、工黨領袖科爾賓指責政府不能控制局面,如果不能重新達成協議,首相應立即下臺。

英國工黨領袖科爾賓:「政府失去對事件的控制,完全陷入混亂。」

週二,特雷莎·梅前往海牙和柏林,會見荷蘭首相馬克·呂特(Mark Rutte)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希望在1月21日之前對「脫歐協議」作出修改,避免無協議脫歐

週二,歐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明,不會再次協商「脫歐協議」。

歐委會主席容克:「不會重新協商,每個人需要知道這一點。不會重啟『脫歐協議』協商。」

容克對特雷莎·梅未能使英國議會通過「脫歐協議」感到吃驚,他承認,最大問題是愛爾蘭邊境的保障協議。

容克將在週二晚在布魯塞爾會見特雷莎·梅。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週一發推文說:「不會重新談判『脫歐協議』,將為無協議脫歐做準備。」

特雷莎·梅推遲議會表決後,英鎊週一跌到20個月來的最低點。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