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为了孟晚舟开始讲人权 评:有黑幕

【新唐人2018年12月10日讯】中国科技公司“华为”副董事长兼财务长孟晚舟,日前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时,被加拿大警方逮捕。中共当局批评这是所谓侵犯人权,还说加拿大“无视法的精神”。外界质疑,一向无视人权存在的中共,为了“孟晚舟”开始讲人权了,这背后是触动了中共多大的核心利益。

12月1号,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时被捕。原因是美国指控她涉嫌诈欺,并发出通缉令,寻求加拿大司法协助。

美国指控,华为利用子公司星通(Skycom)在伊朗做生意,违背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而孟晚舟误导多家银行,说华为与星通是两家不同的企业,使这些银行间接涉及违法事件。

一旦孟晚舟被引渡美国受审,罪名将包括密谋诈欺多家金融机构,如被判刑,刑期恐怕长达30年。

对此,中共外交部、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人民日报,齐声严厉批判加拿大政府。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报导说,加拿大警方在未经审判定罪的情况下,完全无视法的精神,作出有罪推定选择,给当事人戴上手铐、脚镣,强调孟晚舟所谓应有的“人权”。中共外交部更强势要求美国立即撤销逮捕令。

前山东烟台大学教师张忠顺:“美国它要抓人的话,应该也是实际的,比较有确实的证据才会抓华为的财务总裁。0251如果它是真的后面有内幕的话,那也可以理解中国(共)政府现在为什么这么着急。”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人士彭定鼎认为,如果中国公民在海外涉嫌违法被捕,中国提供的领事保护,应该促使美国和加拿大当局对被抓捕者有公正、合法的对待,而不是急急忙忙的要求放人。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人士彭定鼎:“他们的反应是虚张声势,慌不择言,他们已经完全丧失对法律的基本认识。首先你是涉嫌违反法律,然后开始抓捕,对不对?然后中方说,你未经审判就抓人,这不是胡说八道吗?”

中国的“人权”是权贵专享的特权吗?网友留言说,“共产社会也关心人权,原来关心的是亿万富翁女儿的人权。”“只有中共自己人的权利才是人权,其他的不算。”

目前,中国新疆有两百万维吾尔穆斯林被关进所谓的“再教育营”,他们的基本人权、人格尊严正受到侵犯。

彭定鼎表示,有中国公民在越南被出入境官员暴打,还有很多中国商人在老挝、缅北、巴基斯坦等国被骗、甚至被绑架杀害等,这些人很难得到中国领事馆的援助,而华为财务长孟晚舟涉嫌违法被捕,中共外交部则倾全力提出抗议。

彭定鼎:“这两个事件的反应是如此的天地之别,我实在是不明白,这个孟晚舟大概是触动了中共的什么核心利益吧,一个孟大小姐就能触动中共的核心利益,我不知道后面还有多少黑幕。”

大陆民众张恩广:“其实我们也都知道,华为这些年发展它主要的核心技术,一般也是美国的技术或者是依赖于美国、日本、欧洲一些国家的技术,然后促成了华为在中国的壮大。”

长期以来,华为一直被外界怀疑是为中共政府的利益服务。美联邦众议院情报常设特别委员会2012年发布的报告中,将华为和中兴通讯公司,列为可能对美国安全利益构成威胁的企业。

彭定鼎:“近几年来,中国它有一个远离国际主流社会的趋向,这点是让人很担心的事情,它现在越来越明确的拒绝普世的国际公认的准则。”

据了解,除了美国之外,西方国家陆续出现拒绝华为的措施。8月,澳大利亚政府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11月,新西兰禁止一家主要无线运营商使用华为服务。而英国的英国电信公司(BT Group PLC, BT)表示,将从网络中移除华为设备。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局长也对华为表示担忧。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