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孟晚舟被抓是对江泽民集团的重击

最近,华为副董事长、财务总监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当地警方应美国的要求抓捕,成为轰动世界的新闻,事件还在持续发酵中。

孟晚舟被抓的消息公布后,第一猴急的是中共外交系统。 12月6日,中共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称,加拿大警方应美方要求逮捕一个没有违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国公民,对这一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抗议,要求美、加立即纠正错误做法,恢复孟晚舟的人身自由。 12月6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称,在知悉这一事件后,中方已向当事人第一时间提供领事协助。

第二个急得直跳脚的是《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 12月6日,胡锡进在微博中写道:“美国在市场上打不垮华为,请不要采取卑鄙的流氓手段。”“我们完全可以把美国抓孟晚舟看成是他们对中国的一种‘宣战’。”“美方的所谓证据一定是漏洞百出的”,“抓孟晚舟是对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的严重破坏”,“如果美方粗暴坚持错误做法,逼中国释放力量,那么我相信华盛顿最终会后悔的”。

那么,孟晚舟被抓冤枉吗?

孟晚舟有8本护照,曾是加拿大永久居民

据美国司法部的证词,美方指孟晚舟是一名拥有庞大财力、试图逃避美方通缉的女性,在过去11年里,她到美国旅行时使用了在中国大陆和香港两地取得的至少7本不同号码的护照,包括4本中国护照(号码开首为G)和3本香港特区护照(号码开首为K)。据香港《明报》12月8日报导,通过翻查香港公司注册处记录发现,孟晚舟于2004年曾在华为公司的周年申报表上,申报持有首字母为P的中国护照。

根据中共的法律,每个公民只允许持有一个户籍,如该人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就被视为放弃中国大陆户籍。根据香港的法例,若持有香港特区护照,就不允许同时持有中国大陆护照。号码开首为G的中国护照是普通因私护照,有效性一般为10年,香港护照有效期一般也是10年。为什么孟晚舟能在11年内持有5本中国护照和3本香港护照?是谁给她超越法律的特权?

孟晚舟15年前第一次访问温哥华之后,在某个时间点取得了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她还曾持有加拿大的BC健保卡、身份证和社会保险号码等。孟晚舟又有中国大陆居民身份,又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又有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这又是怎么回事?她就这么特殊?

孟晚舟、任正非在香港、加拿大有大量房产

12月7日,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任正非和孟晚舟在香港有22个房产,估价约3亿元。任正非在香港不用自己名字买房产,他先后用华为的名义,于2003年购入维港湾4个高层相连的单位,2004买入余下的同层两个单位,之后又买下同座另外两层的所有单位,共购入18个单位,当年每个单位买入价约300万至400多万元。孟晚舟2012年以个人名义在九龙站上盖的豪宅擎天半岛购入单位,作价3,300万元,2013年又用1,800万元购买维港湾一个复式单位,此单位由孟晚舟和她的丈夫刘晓棕共同持有。

加拿大《温哥华太阳报》披露,透过物业查册,该报发现,2009年和2016年,与孟晚舟丈夫同名的一男子(刘晓棕,Xiaozong Liu)在温哥华分别以270万加元、1,500万加元购入了两处豪宅。其中一处位于温哥华最有名的富人区桑那斯(Shaughnessy)社区。另一处位于Dunbar社区。在Dunbar社区,有邻居确认曾在附近见过孟晚舟。

以上只是目前媒体披露出来的孟晚舟家产的一点点而已,相信这只是冰山之一角。

孟晚舟、任正非谈钻法律的空子

12月6日,香港英文《南华早报》报道,据华为内部会议纪录,孟晚舟10月29日在华为内部员工会议上谈了她对钻法律空子的看法。她说,要根据不同类型的外部监管规则,将其划分为“红线”和“黄线”。 “红线”是必须严格遵守的,“黄线”是可以变通的,如违反劳工法规带来的风险,公司可将违规视为“沉没成本”。此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外部规则明确、但公司在实际操作中完全无法遵守。在这种情况下,经过决策过程后,“可能会接受暂时不守法的风险”。

10月,任正非在回答一个问题时说:“不应该因为美国攻击华为,我们就束手束脚;束手束脚,我们就不能继续生产,那守法又有何意义?”“美国的守法政策非常严格,但美国公司已经习惯了”,“没有人敢违法,(守法)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他们仍然可以达到高速发展。我们公司尚未形成这种习惯,所以,沟通成本很高。”

什么叫沟通成本?就是私下行贿或变相行贿的成本。在过去30多年里,华为在变成世界第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的过程中,付出了多少“沟通成本”?

孟晚舟可能面临高达30年的刑期

美国调查华为不是从今年开始的,而是很早就开始了。如果美国没有掌握孟晚舟犯罪的确凿证据,是绝对不会要求加拿大警方抓人的。

美国检方指控称,孟晚舟于2008年2月至2009年4月,在香港Skycom科技公司担任过董事。 Skycom公司2009和2010年的财报显示:其主要业务是投资控股并担任与伊朗(签订)的合同的承包商。

孟晚舟和其他华为代表共谋向众多跨国金融机构做了虚假陈述,包括一家在美国开展业务的全球性金融机构。孟晚舟和其他华为代表在华为和Skycom的关系问题上反复撒谎,目的是为了从跨国金融机构处继续获得银行服务。华为与Skycom的关系,包括通过欧元区国家金融机构的往来账户结算了数亿美元的交易。

据路透社2012年的报道,华为的合作伙伴“Skycom”向伊朗一家手机通讯公司出售了至少130亿欧元的惠普电脑设备,此举违反了对伊朗的制裁。

12月7日,加拿大高等法院对孟晚舟的保释聆讯时,美国检方认为,如果被引渡到美国,孟晚舟可能面临高达30年的刑期。

华为是在江泽民支持下发达起来的

一次闲聊天中,说起华为是间谍公司,一个华为的离职员工笑着说:“人尽皆知,他们服务于前朝”。前朝是什么?就是习近平以前的朝代嘛!

1989年至2002年是江泽民当政时期,2002年至2012年是胡锦涛当政、江泽民当“太上皇”时期。华为就是在23年间发达起来的。任正非1987年创办华为。从1998年起,华为开始把触角伸向欧美市场,第一单合同仅38美金。但是,到2001年,华为与俄罗斯国家电信部门签署了上千万美元的GSM设备供应合同。 2003年,任正非被评为“中国IT十大上升人物”;2005年,入选美国《时代》杂志全球100最具影响力人物;2011年,以11亿美元首次进入福布斯富豪榜;2012年,被《财富》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排行榜第一”。任正非跟江泽民的关系非常密切。据华为人讲,江泽民只要去深圳,一定去华为。

华为“服务于前朝”,最重要的是监控13亿中国民众

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开始迫害法轮功之后,中国第一权贵家族的江泽民长子、被称为“电信大王”的江绵恒,主导了一项重要工程,即监控中国民众的“金盾工程”,华为积极参与其中。 2002年9月3日,“金盾工程”办公室主任李润森参观了华为在北京的一家研究所,对华为参与“金盾工程”建设“十分认可”。江泽民时代,中共610办公室、公、检、法、司、国安、军队配备了数量非常庞大的电子监控设备。作为全世界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的贡献可能是最大的!华为还是中共网络长城防火墙的主要建造者之一,他帮助江泽民利益集团在互联网上筑起了一道高墙,目地是不让中国民众接触外面的世界,了解国内的真相。华为智能手机也是江泽民监控民众的重要工具。我有一个朋友从国内带了一个华为手机到美国。我当面给他发送有关信息,他竟然收不到!为什么?华为手机自觉帮助江泽民屏蔽他不想让中国民众知道的真相!

华为“服务于前朝”,还在于帮助“前朝”在全世界搞间谍活动

华为被称为中共“最神秘”的公司。长期担任华为董事长的孙亚芳,加入华为前,在中共国家安全部任职,有人称其真实身份是国安部代表。中共国家安全部长期处在江派第二号人物曾庆红的掌控下。孟晚舟在华为蛰伏20年,直到2011年接任华为财务总监,外界仍不知道她是任正非的女儿,直到2013年,其任正非之女的身份才首次曝光,并引发外界关于她可能是“华为接班人”的猜想。孟晚舟有8本护照,外界估计可能与她在全世界搞间谍活动有关。

2011年10月,美国中情局的一份调查报告披露,在过去3年里,华为从中共官方得到近2.5亿美元资助,为中共提供情报服务,并协助非洲、中亚、南美等国建构监听与定位系统。今年7月13日,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位于埃塞俄比亚的非洲联盟总部的机密数据,每晚都被发往上海,已持续5年之久。 ASPI的报告披露,2012年1月4日,华为与非盟委员会签署的一份合同规定,华为为非盟总部大楼提供网络技术基础设施。从2012年开始,美国相关调查机构每年都会向国会提供一份报告——《美国ICT供应链中来自中国公司的风险》,华为、中兴年年上榜。

孟晚舟被抓捕与习近平遭猛烈抨击的比较

2018年岁末,孟晚舟被抓,中共外交系统、《环球时报》等反应强烈,不断绑架中国、中国人民、中华民族,把一个跟13亿中国人民中的绝大多数人没有一分钱关系、在国外触犯了美国法律的权贵子女,被加拿大和美国依法处置,夸张成了严重侵犯中国人的人权,“性质极其恶劣”,并“强烈敦促加方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否则必将造成严重后果,加方要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但是,有一个被许多人忽略了的重大现象值得在这里说道说道。今年10月7日,瑞典电视台播出一个专题节目《习近平想要的世界》,从习近平的家庭背景说起,包括他在文革时遭受的迫害,他的思想转变,以及他在掌控大权后推行的项目和政策等。这是一个全方位抨击习近平的电视专题片。对于这个将矛头直指习近平而不是中共的电视节目,中共外交部,中共驻瑞典大使馆,中共《环球时报》等全都沉默不语,没有一个人出面,表示一丝一毫的抗议!

孟晚舟被抓捕后的“狂喊乱叫”与习近平遭猛烈抨击后的“鸦雀无声”,这种鲜明对比表明:习近平在第一个5年任期清洗江泽民势力,虽然抓了440多个省(部)级及以上的“大老虎”,但是,外交系统基本没有清洗,宣传系统清洗很不彻底。美国请求加拿大协助抓捕孟晚舟,实际上是美国总统川普再次点到了江泽民利益集团的关键穴位。

近日,中美双方都表示,孟晚舟被抓,不影响中美贸易谈判。不排除习近平将计就计,抛弃孟晚舟这个烫手山芋,趁机将华为公司夺回,在全球封杀华为的困境之下,将其打乱重组。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