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变绿色 米兰雄心植树三百万

【新唐人2018年12月09日讯】在时尚之都米兰,正准备进行一项城市绿化改造,希望为人们打造出环保又舒适的生活空间。根据米兰正在实施的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到2030年之前城市里再种植300万棵树。专家认为,这还有助于改善米兰有时闷热得像热带的天气。

这两座引人注目的、坐落于加里波第(Garibaldi)火车站附近的垂直森林住宅大楼于2014年竣工。宛如一对儿绿色小岛,建筑师博埃利(Stefano Boeri)的大楼不仅是改善城市空气质量,而且还改善了居民的生活质量。

建筑师博埃利(Stefano Boeri):“我认为造林的主题是我们如今面临的巨大挑战,是我们应对气候变化最有效的方式之一,这就像在敌人的土地上与其作战一样。”

高楼的每个阳台都栽种了灌木和树木,吸收二氧化碳和与肺癌有关的PM10污染颗粒。

博埃利说,没有想到垂直森林建筑吸引了20多种鸟类。这片由800棵树、4,500棵灌木和15,000株植物形成的阴凉,意味着即使在米兰夏季最炎热的天里,居民们也很少需要打开空调。

西蒙娜・比兹(Simona Pizzi)一直住在十四层。她说,她喜欢坐在沙发上看着鸟儿筑巢,还有树木的颜色变化。

垂直森林建筑大楼的居民比兹(Simona Pizzi):“尽管建筑物的外墙看起来很暗,但是公寓的植物框架使得空气更加清新,不那么躁动。所以可吸收太阳和热量,我得说,我从不打开空调。”

目前米兰市的绿化率只有7%,远低于北欧城市、如法兰克福(Frankfurt)的21.5%,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的21%。米兰希望到2030年,将这一指数增加到17%至20%之间,与现在的特拉维夫(Tel Aviv)相当。

米兰政府估计,在都市更大范围增加种树30%,每年将吸收500万吨二氧化碳,还可在10年中减少有害PM10小颗粒物3,000吨。而重要的是,城市的气温会降低2摄氏度(3.6华氏度)。

米兰这个雄心勃勃的绿化项目中其他已经竣工还有坐落在垂直森林建筑附近的“树木图书馆”、儿童游乐场等等。待建的项目则包括城市医院、将一座废弃的铁路货运网络改建成7座系列公园、在平顶屋和2300所学校庭院的一千万平方米(1.07亿平方英尺)的面积上种树等等。

新唐人记者徐哲、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