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美将建立国际新自由秩序

【新唐人2018年12月05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在布鲁塞尔发表外交政策演说,指出现有国际秩序正遭到中共、伊朗等国的破坏。美国将推动建立新的世界秩序。

蓬佩奥:“伊朗和中共,他们真正在破坏国际秩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4号在布鲁塞尔发表演说。他表示,二战后,以多边主义为基础建立的国际机构,初衷是维护世界和平繁荣和人权,但目前一些国家不断违规,挑战现有国际秩序。

蓬佩奥:“中共经常利用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漏洞,强加市场限制,强制技术转让和窃取知识产权。它知道世界舆论无力阻止其奥威尔式的侵犯人权行为。”

唐靖远:“比如世界贸易组织这个多边组织,那些严格履约的成员国,一部分经济主权权力受到限制和弱化。而那些钻漏洞、违背协议的国家,世贸组织对它们却没有强有力的约束和惩罚机制。”

李天笑:“比如说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援助需要开发、需要援助的国家的组织。但是现在的情况是,像中共政权已经可以通过自己能力,在国际资本市场上进行融资,甚至大规模向其它国家输出资金、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已经有这种能力,还继续向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贷款、取得优惠利益等。”

蓬佩奥敦促,改革联合国、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不能继续纵容破坏规则者。

蓬佩奥:国际机构必须帮助促进加强自由世界的安全和价值观的合作,否则就必须改革或淘汰(这些机构)。如果(这些机构的)条约被违反,违约者必须受到抵制。

他警告,一些强权正试图改变现有国际秩序。

蓬佩奥:急迫的威胁是,我们正在面对一些强权国家和人。他们的野心是,想重塑国际秩序,以他们反自由的形象。

唐靖远:现有不完善的多边机制,客观上造成全球财富非正常的,向低自由少人权的国家转移。反过来这些国家再利用经济实力,扩大影响更多的多边机制,来变异普世价值观,并扭曲全球事务治理方式。而且随着各国将更多主权让度给国际组织,也有演变成共产主义所倡导的世界政府的风险。

李天笑:“美国通过蓬佩奥发出的信息是,美国要改革目前已经不适应国际现状的国际组织,使它能够满足大多数国家(倡导的)公平、公开、透明、自由的原则,实现那些国际组织本来应该起到的作用。”

蓬佩奥表示,川普政府将带领美国,重返传统的世界领导者角色,并联合盟友,重塑一种尊重国家主权,维护公民权利的新的世界秩序。

蓬佩奥:我们正在凝聚全球的高尚国家,以建立一种新的自由秩序。以避免战争,实现所有人的更大繁荣。我们渴望使国际秩序服务于我们的公民,而不是控制他们。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