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邦瑞曝中共百年倒美计划 双面谍假投诚误导白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6日讯】外界普遍认为美中对抗之势已不可逆转。美媒文章指,这是美国被中共欺骗多年后的真正醒觉,北京诈术再难奏效。文章引述美高官著作揭露,中共一直在秘密执行击倒美国的百年计划,还曾派双面间谍让美国相信中共很快将政改。

自由亚洲电台12月5日发表署名文章指,美中关系转向对抗,并非完全是因为川普(特朗普)上台,其实华府从亲中到反共的转变早已开始,其动因来自美国政府对中共多年欺骗的彻底醒觉,因此很难再有逆转。

文章说,美国此前一直帮助中国发展,期望中共政府会改良,但是近年来华府官员逐渐觉醒,认识到中共其实一直在欺骗美国,并且从没放弃击倒美国的秘密计划。

文章提到2014年出版的《百年马拉松:中国称霸全球的秘密策略》一书,揭露了美国的觉醒过程。

该书作者是川普多次提及的华府“中国通”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他是美国一名资深的外交、情报人员,并一度是美国共和党内位高权重的亲中派。

白邦瑞在《百年马拉松》中严正宣示:美国的亲中派都彻底错了。中共自1949年开始,便在秘密部署一百年之内击倒美国,到2049年成为世界霸主,但表面上一直伪装成和美国合作的弱小国家。美国现在才发现中共的长期野心,可能已经太晚了。

书中引用大量的秘密情报和中共变节者的证词,揭露中共的野心和策略。其中对1990年代初两名中共“变节者”的描述,非常形象地展示了中共为欺骗美国如何处心积虑。

书中称这两人为白先生和绿小姐,他们都来自中共高层,却向美方提供了完全相反的情报。

白先生指,中共的反美鹰派已在党内斗争中胜出,并得到邓小平支持。因此,中共并无诚意走向真正的市场经济,更不用说政治上的自由化和民主化。

相反,绿小姐则告诉白邦瑞,中共现在是改革派当道,正在努力以美国为榜样改革中国经济,之后政治改革就会自然出现。

书中说,当时华府奉行帮助中共发展经济的政策,因此白宫高层选择性地相信绿小姐之类的情报。但后来绿小姐被揭发是双重间谍,并被中情局逮捕。之后形势的发展证明,白先生提供的才是准确情报。

白邦瑞指,中共的精细骗术,再加上华府一厢情愿的主观愿望,导致美国遭中共愚弄多年。其中一个典型例子就是,美国帮助中共加入世贸,希望这会加速中国改革,结果是中共借此壮大经济实力后,反而对美国恩将仇报。

白邦瑞警告,过去几十年中共操弄全世界帮它发展经济,现在则利用这样得来的经济实力,明目张胆地控制世界舆论、勒索小国、扩张军备。

白邦瑞在书中敦促华府,应该及早放弃幻想,将中共列为竞争对手,而不再是合作对象。

今年8月,川普政府通过的新国防法案中,已经明确将美中关系定性为“长期战略竞争”,并将其列为美国的根本战略。这显示白邦瑞4年前的呼吁已经奏效。

另外,这次美中对抗的导火索——美中贸易战,被认为剧本来自2011年出版的《致命中国:中共赤龙对人类社会的危害》一书。此书作者是美国经济学家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和葛瑞格•奥特瑞(Greg Autry),前者现任川普的贸易顾问。

该书相信列举了中共如何使用八种违规的贸易手段摧毁美国经济,也可被视为美国识破中共骗局的代表作之一。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