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违背誓言 受到天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5日讯】据《宋鉴》记载,宋钦宗被金兵俘虏,与金方达成了和议,显仁皇后将要放回国去,钦宗挽着她的手,哭道:“我如果能够回去,做一个太乙宫使,就心满意足了,并没有什么其他奢望。”皇后发誓说:“我回去后,如果不来迎接您的话,我就要变成瞎子。”

等到她回去后,高宗很不愿意迎回钦宗,皇后很失望,但又不敢多说,不久就双目失明。她到处寻访名医治疗,但没有哪个医生能够治好。

后来,有一个道士进宫,用金针一拨,左眼顿时复明。皇后很欢喜,请他再治疗右眼。道士说:“皇后用一目看视,用一目承受誓言的报应吧。”她一听,非常震惊,起来道谢道士,道士突然消失不见。

周氏按曰:轻易许诺,必然招来怨恨;后来违誓,必然受到天罚。显仁皇后不能履行诺言,并不是她负约,是形势所迫罢了。假使当初她能够在高宗面前,痛哭流涕,请求迎回钦宗,虽然皇上的意思不能勉强,但皇后却没有负心的责任。不能如此,所以就瞎了一只眼睛,这岂不是按情节轻重,而承受恰当的惩罚吗?@*

(出自清代周思仁《安士全书》)

──转自《正见网》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