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涨燃油税 法国消防员加入“黄背心”运动

【新唐人2018年12月01日讯】周六,法国南部300名消防员,也加入“黄背心”运动,抗议燃油税上涨。

法国东南部昂蒂布镇的300名消防员,周六在高速公路的一处收费站举行抗议活动。他们身穿象征着抗议运动的“黄背心”,手举信号弹,并用路障拦住部分道路,以引起过路者的关注。

有抗议者表示,他们是为了表达自己的公民诉求。

职业消防员国家自治联合会主席格瑞蒂:“我不会说是联合会参加了‘黄背心’运动,这只是身为一名公民的行为。”

职业消防员国家自治联合会主席格瑞蒂:“各省不在大城市居住的法国人,总体上受困于缺少谋生方法,来支撑整个家庭所需的开销。”

法国总统马克龙执政以来,燃油税不断上涨。马克龙此前以推广绿色能源为由,再次计划增加燃油税,引发了席卷全国的“黄背心”抗议运动。不过,马克龙表达强硬立场,拒绝让步。

据警察工会估计,目前在法国大约仍有31,000名抗议者,并设置了582处的路障。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