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贸战波及 沃尔沃汽车拟转移成都生产线至瑞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30日讯】中国吉利汽车旗下的沃尔沃汽车(Volvo)正计划将XC60的大部分生产线从中国迁往瑞典,以避开中美之间的“关税大战” 。而本周三,美国贸易代表莱蒂泽刚刚公开威胁要对中国汽车征税40%,以便将美中之间的汽车关税差距拉成均等。

日前有香港媒体披露,沃尔沃汽车有传计划将畅销型号XC60的大部分生产线,从成都转移到瑞典特斯兰大(Torslanda)的厂房去进行组装,以便出口到美国市场。

而就在28日这天,美国贸易代表莱蒂泽突然再次向北京开火,批评中共的产业政策具侵略性和国家导向性,损害了美国工人及产业,但在美方多次向北京反映有关议题后,中方却至今未能在桌上提出“有用的改革建议”。

莱蒂泽同时指出,中国对美国进口车征收高达40%关税,明显高于美国目前向中国制汽车产品征收的27.5%关税。因此美国政府将考虑把美中汽车的关税差距拉成均等。



中国吉利汽车旗下的
富豪汽车(Volvo)正计划将XC60的大部分生产线从中国迁往瑞典,以避开中美之间的“关税大战” 。(pixabay.com)

据了解,早在今年7月中旬,沃尔沃汽车的行政总裁萨穆埃尔松(Hakan Samuelsson)就曾对外透露,该企业正将供应给美国市场的XC 60 SUV生产线,从中国转移至欧洲,以避开美国对中国实施的新进口关税。

他表示,沃尔沃目前在瑞典生产的XC 60主要是供应欧洲客户,而中国产出的则供应美国等其他市场。为避开贸易战的影响,该企业将改为由欧洲厂向美国供应XC 60,中国产出则供应其他市场,有关调整现已展开。

不过,从目前贸易战的发展情况来看,出口到美国的欧洲汽车,也可能同样面临加征关税的问题。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