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褫夺议员资格案 梁国雄上诉开庭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讯】去年中共人大释法,民主派四位议员梁国雄、罗冠聪、姚松炎及刘小丽被裁定宣誓无效而丧失立法会议员资格。当中梁国雄提出上诉,上诉庭星期三展开聆讯。

包括同样被DQ的刘小丽、姚松炎以及多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一早到高等法院声援,提出上诉的社民连成员梁国雄批评中共人大就《基本法》第104条进行释法,将合法就任的议员资格取消,其后发展到连参选资格也被褫夺,是践踏基本法的行为。

社民连成员梁国雄:“我希望同时有这个责任令到香港的司法机关就此问题有正式的判决。所以姚教授、小丽老师去参选和我都是为了同一目的,大家不要乱猜测,今日我们看到共产党在选举中的行为,用党国机器不用申报,用各种方法去扰乱视听,用所谓鎅票的方法。其实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赢回议席。让良心法庭裁决。”

代表梁国雄的资深大律师李柱铭在庭上强调,中共人大是在梁宣誓后才决定释法,释法不应有追溯力。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