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员工公开信 吁撤销中国“蜻蜓项目”

【新唐人2018年11月28日讯】周二(11月27日),搜索引擎公司谷歌的员工发布一封公开信,呼吁公司不要与中共为伍,侵犯人权,撤销为重返中国市场、秘密打造“过滤版”搜寻引擎的“蜻蜓计划”。

截至周二晚间,谷歌员工在网志发布平台Medium上的签名联署人数,已从11人增加到230人,其中不乏中国大陆背景的工程师。

公开信中,谷歌员工表示,他们已经连续几个月发声反对谷歌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蜻蜓计划”,国际人权组织和调查记者也敲响警钟,强调中共有严重的人权问题,并一再呼吁谷歌取消该计划。他们认为,到目前为止,领导层的反应并不令人满意。

彭博社报导,2017年开始,谷歌开始研发“蜻蜓项目”,为中共专制政权量身订做的搜索引擎,可以屏蔽敏感词汇,还可追踪敢于在网上发表敏感言论的网民的信息。

消息泄漏后,今年8月,有1400多名谷歌员工公开反对,指出此举有违公司价值理念。然而,公司执行长和董事会仍表示,在中国大陆开展业务需要对“核心价值观”进行妥协。

批评者表示,谷歌通过蜻蜓项目与中共政权合作,违反了言论自由,并侵犯用户隐私权。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