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联合国大使:俄扣乌船舰系侵犯主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7日讯】联合国周一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俄罗斯扣留乌克兰船舰一事。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Nikki Haley)在会议上直言俄此举是侵犯乌克兰领土主权的行为,破坏了美俄之间建立正常关系的努力。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联合国安理会26日针对俄罗斯日前在亚速海(Azov Sea)扣留乌克兰船艇事件召开紧急会议。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在会议上发言时表示,俄罗斯动用武力强行扣留乌克兰船只是“对乌克兰领土主权的无耻侵犯”,她还抨击俄罗斯此举再次“鲁莽升高”了该地区的紧张局势。

妮基•黑莉在会中还指出:虽然美国对于与俄罗斯建立正常关系一事深表欢迎,但俄罗斯当局做出的类似这起扣船事件的“不法行动”,将使得美俄建立正常关系的目标无法实现。

黑莉没有提及美方会否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而是呼吁俄罗斯当局用行动给克里米亚问题所引发的紧张情势降温。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2018年11月26日在联合国安理会针对乌克兰船只被俄罗斯扣留事件举行的会议上发表讲话。(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本月25日,俄罗斯海军在亚速海(Azov Sea)扣留乌克兰船艇时提出的理由是,乌克兰船只经过的克里米亚(Crimea)沿海水域是俄罗斯的领海。

事实上,克里米亚原本属于乌克兰,虽然俄罗斯2014年出兵并吞了克里米亚地区,但这一行动一直被国际社会视为侵略,并未获得国际社会的承认。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