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琼再扮女富豪 旗袍造型彰显强大气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2日讯】继在电影《疯狂亚洲富豪》中首次塑造女富豪形象之后,杨紫琼又在《叶问外传:张天志》中一展演技,扮演富甲一方、身手过人的“大姐大”。剧组特别打造了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的大户人家场景,而杨紫琼的旗袍造型,不仅展示了东方女性之美,也彰显出女富豪的强大气场。

《叶问外传:张天志》中,杨紫琼扮演长乐帮的“大姐大”,该角色治理帮派霸气与机智兼备。故事讲述,“大姐大”将帮派经营得有声有色、富甲一方,之后,她计划让长乐由黑转白,不再打打杀杀。但遗憾的是,因为弟弟的不长进,让她一再与张天志(张晋饰)发生冲突。

为了呈现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的大户人家的格调,剧组重新搭建拍摄场景,室内的一桌一椅及各式摆设都格外讲究。非常接近年代感的场景,令杨紫琼进场时惊呼:“真的好像时光倒流回到六十年代了啊!”

对于再度饰演霸气女富豪,杨紫琼在造型上特别强调东方味。从影多年的她,首度穿上展现曲线的旗袍入镜,果然贵气十足,令她自己非常满意。

杨紫琼透露,剧组非常用心地为她筹备造型:“我是第一次拍六十年代的戏,当时的女人全是穿祺袍、梳这样的发型,如果我拍年代戏都表现不到位的话,就实在太浪费这个机会。幸好这身旗袍出来的效果大家都喜欢。”

为了塑造女富豪这一角色,杨紫琼在戏中还手执毛笔,写出“武行正道”四个大字。无疑,这对不会写中文的她来说,可谓一大挑战。

为此,剧组特别安排了书法老师在旁指导,杨紫琼一笔一划地练习,比拍打戏还要小心奕奕。某次,练到一半时,她笑说:“幸好以前不是读中文学校,否则光是罚抄写名字,我就惨了啊!”最终,杨紫琼成功挥毫,写出霸气字体,书法老师肯定道:“不错,刚刚好,这张可以拍了!”

《叶问外传:张天志》将于12月26日在台上映。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