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令明星集体惊恐 爆李冰冰表态帖流量造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2日讯】第55届金马奖典礼的致词风波,引发中共再次讨伐所谓“台独”。中共此举令演艺圈集体惊恐,传大陆电影人被命令不能参加颁奖礼当晚的官方晚宴和庆功宴,就连没出席典礼的大陆艺人,也纷纷转发中共官方“中国,一点都不能少”微博。而在此一选边站队的行动中,女星李冰冰意外被爆流量造假。

在17日晚举行的第55届金马奖颁奖礼上,台湾导演傅榆以太阳花学运为主轴的《我们的青春,在台湾》,拿下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奖。她在登台领奖时结合自己的作品有感而发:“希望我们的国家可以被当成一个真正独立的个体来看待,这是我身为一个台湾人最大的愿望。”

这句话旋即被中共视为“台独”言论,金马奖的大陆网络直播被迅速叫停。中共广电总局、中宣部及网信办向各大网站发出紧急通知,删除所有关于傅榆及《我们的青春,在台湾》得奖的报道。大批“五毛”涌进傅榆的脸书,对她进行辱骂或人身攻击。顷刻间,金马奖被政治气氛所笼罩。

事实上,在傅榆发言之前,张艺谋上台领取最佳导演奖时说:“(金马奖)这么多年轻导演的作品,代表着中国电影的希望和未来。”外界解读,熟谙各种场合恰当表述的张艺谋,并没有采用如“华语电影”、“两岸三地电影”等表达,而是将在场的香港、台湾的电影人及其作品直接打包,全部装进了“中国电影”。

在傅榆发言之后,去年以电影《老兽》获得金马影帝的涂们上台颁奖,疑似刻意回击傅榆:“再次来到中国台湾金马奖颁奖,我感到了两岸一家亲。”

在涂们发言后,后续又出现,评审团主席巩俐破例不上台颁发最佳剧情长片奖,她坚持与其他评委一起坐在台下“欣赏”。而且,除了以《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入围最佳导演的娄烨,大陆的剧组、导演、演员全缺席金马官方酒会和片方举办的庆功宴,所有人员不接受采访,并火速离开台湾。

与此同时,传出中共中宣部下令两岸合资及国产片明年不能参加金马奖角逐。虽未见两岸官方证实这一消息,但出席金马奖的张艺谋、徐峥、邓超、周迅、胡歌、张子枫等艺人,纷纷转发中共团中央“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的微博图文。此举被外界解读为他们被逼表态。

而并未出席金马奖的大陆艺人也表现出极高的“敏感度”,就连早前被中共当局重罚逾8.8亿元的范冰冰、被中共党媒点名狠批的杨幂,都转发该微博紧急“站队”。女星李冰冰更是意外被网友爆料,在转发这一表态的微博图文时,涉流量造假。

微博认证是知名综艺博主的“猎人瓦西里”贴出截图,指李冰冰的这条帖文获得一万多人次转发、三百多则评论,但“一万多的转发里,都是机器号在转发。机器号不是人,说些不着四六的话,看起来很滑稽”。

网友指,李冰冰向官方表态的那些被质疑是机器人账号转发的留言,包括“他是一个不错的作家”、“近期很有发展潜力的歌手”、“有几天没来了”等等,与“一点都不能少”和李冰冰没有任何关系。

至于众多演艺明星为何要如此跟进表态,甚至李冰冰还不惜冒着被网友戳穿流量造假的风险,其原因正如时事评论员文昭所揭示的,中共为了维护它的邪恶统治,一向充分利用演艺圈的影响力。虽然中共治下的中国,不可能有言论自由,而更可怕的是,包括明星在内所有民众,甚至保持沉默的自由也没有。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