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令明星集體驚恐 爆李冰冰表態帖流量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2日訊】第55屆金馬獎典禮的致詞風波,引發中共再次討伐所謂「台獨」。中共此舉令演藝圈集體驚恐,傳大陸電影人被命令不能參加頒獎禮當晚的官方晚宴和慶功宴,就連沒出席典禮的大陸藝人,也紛紛轉發中共官方「中國,一點都不能少」微博。而在此一選邊站隊的行動中,女星李冰冰意外被爆流量造假。

在17日晚舉行的第55屆金馬獎頒獎禮上,台灣導演傅榆以太陽花學運為主軸的《我們的青春,在台灣》,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她在登台領獎時結合自己的作品有感而發:「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

這句話旋即被中共視為「台獨」言論,金馬獎的大陸網絡直播被迅速叫停。中共廣電總局、中宣部及網信辦向各大網站發出緊急通知,刪除所有關於傅榆及《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得獎的報道。大批「五毛」湧進傅榆的臉書,對她進行辱罵或人身攻擊。頃刻間,金馬獎被政治氣氛所籠罩。

事實上,在傅榆發言之前,張藝謀上台領取最佳導演獎時說:「(金馬獎)這麼多年輕導演的作品,代表著中國電影的希望和未來。」外界解讀,熟諳各種場合恰當表述的張藝謀,並沒有採用如「華語電影」、「兩岸三地電影」等表達,而是將在場的香港、台灣的電影人及其作品直接打包,全部裝進了「中國電影」。

在傅榆發言之後,去年以電影《老獸》獲得金馬影帝的涂們上台頒獎,疑似刻意回擊傅榆:「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獎頒獎,我感到了兩岸一家親。」

在涂們發言後,後續又出現,評審團主席鞏俐破例不上台頒發最佳劇情長片獎,她堅持與其他評委一起坐在台下「欣賞」。而且,除了以《風中有朵雨做的雲》入圍最佳導演的婁燁,大陸的劇組、導演、演員全缺席金馬官方酒會和片方舉辦的慶功宴,所有人員不接受採訪,並火速離開台灣。

與此同時,傳出中共中宣部下令兩岸合資及國產片明年不能參加金馬獎角逐。雖未見兩岸官方證實這一消息,但出席金馬獎的張藝謀、徐崢、鄧超、周迅、胡歌、張子楓等藝人,紛紛轉發中共團中央「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微博圖文。此舉被外界解讀為他們被逼表態。

而並未出席金馬獎的大陸藝人也表現出極高的「敏感度」,就連早前被中共當局重罰逾8.8億元的范冰冰、被中共黨媒點名狠批的楊冪,都轉發該微博緊急「站隊」。女星李冰冰更是意外被網友爆料,在轉發這一表態的微博圖文時,涉流量造假。

微博認證是知名綜藝博主的「獵人瓦西里」貼出截圖,指李冰冰的這條帖文獲得一萬多人次轉發、三百多則評論,但「一萬多的轉發裡,都是機器號在轉發。機器號不是人,說些不著四六的話,看起來很滑稽」。

網友指,李冰冰向官方表態的那些被質疑是機器人帳號轉發的留言,包括「他是一個不錯的作家」、「近期很有發展潛力的歌手」、「有幾天沒來了」等等,與「一點都不能少」和李冰冰沒有任何關係。

至於眾多演藝明星為何要如此跟進表態,甚至李冰冰還不惜冒著被網友戳穿流量造假的風險,其原因正如時事評論員文昭所揭示的,中共為了維護它的邪惡統治,一向充分利用演藝圈的影響力。雖然中共治下的中國,不可能有言論自由,而更可怕的是,包括明星在內所有民眾,甚至保持沉默的自由也沒有。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