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令抵制 导演:金马是中国电影希望

【新唐人2018年11月19日讯】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导演傅榆致词,引发两岸网友论战。周一,传出中共下令抵制金马奖,不过有消息称,北京电影总局否认。大陆导演张艺谋在颁新导演奖项时说:“金马奖是中国电影的希望”,台湾导演表示赞同。

金马奖最佳纪录片获奖者 傅榆:“希望有一天,我们的国家,可以被当成一个真正独立的个体来看待。”

获奖的傅榆从纪录片主题,谈出台湾人普遍的委屈心声,却被扣上所谓“台独”帽子,片中主角之一,大陆在台学生蔡博艺,两人遭中共网军霸凌。立委声援。

外交国防委员会立委 王定宇:“她(傅榆)没有讲国家的名称,她也可以是中华民国,也可以是我们生长的台湾,所以我觉得在台湾不分蓝绿,应该要去捍卫傅榆的这样的说法。难道不觉得中华民国现在因为中共的因素,在国际上被不正常的对待吗?而讲出这样正常的话,却被霸凌到这个程度,你们不会愤怒吗?”

大陆导演张艺谋在颁新导演奖项时说:“金马奖中国电影的希望”,台湾导演林正盛在脸书公开赞同,他表示,有多少在中共意识形态审核下被禁演,在中国不准上演的影片,到台湾参加金马奖,获得肯定。

《我们的青春,在台湾》导演 傅榆:“就想要把这部片的视野,扩大扩大到不只是台湾人,两国之间互相仇视,根本不是人民的问题。”

周一(19日)传出,中共中宣部下令,中国产或合拍的影片,明年一律不可报名金马奖,不过也有媒体引述电影界消息称,北京方面广电总局否认抵制。台湾文化部则回应,“目前未接获此消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胡宗翰、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