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野火死者增至56人 近300人失踪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讯】加州当局周四(11月15日)表示,随着搜救工作的继续,巴特县“坎普野火”的遇难者增至56人,仍有297人下落不明。鉴于火灾的严重性,白宫表示,总统川普正考虑于本周六到北加州慰问大火灾民。

燃烧了近一周的“坎普野火”(Camp Fire)继续攻城掠地,截至周四,过火面积已超过14万英亩。消防当局 出动5400多人力参与灭火,目前已有40%的火场得到控制。不过,随着搜寻工作的继续,遇难人数不断攀升。最新统计显示,大火的死者已增至56人,然而,巴特县警局仍报告,有多达297人至今失联。

更糟糕的是,周三,在一处容纳150多名撤离民众的避难所,爆发了高度传染性的诺如病毒(norovirus),有15到20人发生严重的呕吐和腹泻症状。

目前,大火烧毁的建筑超过1万多栋,仍有5.2万人处于撤离状态。白宫发言人周四表示,总统川普将于周六前往加州大火灾区,慰问受灾民众。这将是川普继今年3月到访圣地亚哥视察边境墙以来,再度访问加州。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