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暗藏秘密导弹基地?川普批纽时:假新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4日讯】周二(11月13日),川普总统驳斥了关于朝鲜藏有多个秘密导弹基地的报导,批评这些消息“不准确”,“只是又多了些假新闻”。

周二上午,川普在推文中否定了日前关于朝鲜的一些报导。

“《纽约时报》关于朝鲜发展导弹基地的报道是不准确的。我们完全了解正在讨论的地点,没什么新东西——没有发生任何超出正常范围的事情。只不过出现了更多假新闻。如果事情变糟,我会第一个让你知道!”

周一,包括《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和福克斯新闻(Fox News)在内的很多媒体都报导,朝鲜在山中隐藏了多个小型的秘密导弹基地。该消息显然是在质疑川普对朝政策的实际效果。

该消息来自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该智库根据最新发布的卫星图像分析,朝鲜至少隐藏着16个小型导弹基地,而此前朝鲜官员并未承认它们的存在。

CSIS的报告称,在距离韩朝非军事区仅50英里远的黄海北道黄州郡的“沙坎墨”(Sakkanmol)基地,装备有总部大楼、军营、维修站和地下隧道入口,这些地下隧道可以隐藏导弹和运输卡车。

该报告还称,根据政府、国防部和情报机构官员以及“脱北者”所提供的消息,可以确定共有大约15至20个由朝鲜军方所控制的导弹基地。

上周三,针对朝鲜威胁如美国不减轻制裁就将继续发展核武器,川普表示,“不急于”解决朝鲜问题,因为对朝制裁仍在持续,而朝鲜则已停止发射导弹和火箭,朝鲜所扣押的美国人质也已返回家园。

不过川普同时表示,他会在明年早些时候会晤金正恩。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