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暗藏秘密導彈基地?川普批紐時:假新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4日訊】週二(11月13日),川普總統駁斥了關於朝鮮藏有多個秘密導彈基地的報導,批評這些消息「不準確」,「只是又多了些假新聞」。

週二上午,川普在推文中否定了日前關於朝鮮的一些報導。

「《紐約時報》關於朝鮮發展導彈基地的報道是不準確的。我們完全了解正在討論的地點,沒什麼新東西——沒有發生任何超出正常範圍的事情。只不過出現了更多假新聞。如果事情變糟,我會第一個讓你知道!」

週一,包括《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和福克斯新聞(Fox News)在內的很多媒體都報導,朝鮮在山中隱藏了多個小型的秘密導彈基地。該消息顯然是在質疑川普對朝政策的實際效果。

該消息來自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該智庫根據最新發佈的衞星圖像分析,朝鮮至少隱藏着16個小型導彈基地,而此前朝鮮官員並未承認它們的存在。

CSIS的報告稱,在距離韓朝非軍事區僅50英里遠的黃海北道黃州郡的「沙坎墨」(Sakkanmol)基地,裝備有總部大樓、軍營、維修站和地下隧道入口,這些地下隧道可以隱藏導彈和運輸卡車。

該報告還稱,根據政府、國防部和情報機構官員以及「脫北者」所提供的消息,可以確定共有大約15至20個由朝鮮軍方所控制的導彈基地。

上週三,針對朝鮮威脅如美國不減輕制裁就將繼續發展核武器,川普表示,「不急於」解決朝鮮問題,因為對朝制裁仍在持續,而朝鮮則已停止發射導彈和火箭,朝鮮所扣押的美國人質也已返回家園。

不過川普同時表示,他會在明年早些時候會晤金正恩。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