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8年11月12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3日讯】 一周经济回顾(2018年11月12日)

提要
美国中期大选结束,股市迅猛上升,投资者松了一口气
川普正式启动和恢复对伊朗的制裁
亚马逊第二总部要一分为二
林静时间﹕创业年龄

开场白﹕三权分立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美国中期大选落下帷幕﹐川普的共和党失去了众议院多数﹐但是在参议院的多数反而增强了。这是美国有始以来少见的中期大选﹐选民投票率超常的高﹐但这次中期大选﹐既没有出现蓝色浪潮﹐也没有出现红色浪潮。民主党并没有拿下参议院﹐共和党并没有保住众议院。但左翼在这次大选投入的竞选资金创下历史记录﹐主流媒体一边倒的站在左翼也创下历史记录﹐而且今年共和党众议员当中有39人宣布辞职﹐不再竞选连任﹐这是1930 年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一般说来﹐总统的第一次中期选举﹐他的党派会平均失去30个众议院席位﹐失去4个参议院席位﹐克林顿1994年中期选举﹐民主党失去54个众议院席位﹐奥巴马2010年中期选举﹐民主党失去63个众议院席位﹐相比之下﹐今年共和党栽的跟头小了很多﹐尤其是在参议院表现不俗﹐不单增加了席位﹐而且原来跟川普若即若离的参议员都被川粉代替﹐今后法官﹑政府要员的任命要容易的多。在中期大选前﹐民主党一直威胁说﹐一旦在众议院获得多数﹐将立刻对川普展开各项调查﹐甚至发起弹劾。弹劾的理由就是跟俄国暗通款曲﹑卖国﹐如果民主党真这么干的话﹐除了能让党内最激进的山头感到满足之外﹐必将让大多数选民反感﹐让川普的支持者更加同仇敌忾。首先﹐这项罪名没有任何根据﹐通俄门调查到现在也没有抓到把柄﹐要说卖国﹐二战末期罗斯福跟斯大林签订了雅尔他协定﹐把东欧出卖给苏联﹔当年肯尼迪跟赫鲁晓夫的维也纳高峰会﹐直接引发了古巴导弹危机﹑柏林危机﹑引发两国军备竞赛﹐是﹐川普在赫尔辛基跟普京的会面表现很差﹐表现差跟卖国不是一回事吧﹖其次﹐选民们不关心这个话题﹐他们更关心的是安全和经济﹐说白了就是希望安居乐业﹐生活在一个没有恐惧的环境﹐能享受小康的生活品质。在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上﹐川普的政绩是亮丽的﹐你去弹劾他不是自找苦吃么﹖民主党要想有作为﹐必须把精力放在立法而不是调查上﹐为国计民生真正的做一些事情出来﹐在野党批评容易﹐执政之后拿出政绩来就不容易﹐如果只是用纳税人的钱进行政治报复的话﹐这个多数党的位子也坐不了多久。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