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选举结果出炉 川普称巨大成功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讯】周三,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揭晓。共和党在参议院扩大了领先优势,民主党重新夺回众议院多数党地位。川普总统周三凌晨发表推文,祝贺共和党获得巨大成功。

截至周三清晨,大部分中期选举结果已经揭晓。共和党在参议院赢得51席,并在三个尚未公布最后结果的选战中领先,基本确定将扩大参议院的多数党优势。民主党和独立党派共赢得45席。最后一个密苏里州参议员席位,因为无人得票过半,将在本月27号举行第二轮决选。

众议院方面,民主党已经赢得435席中的219席,确定夺回多数党地位。共和党已赢得193席。在尚未公布最终结果的23个席位中,共和党在14个选战中领先,预计民主党最终将在众议院拥有20席左右的微弱多数。

在州长选举中,民主党从共和党手中夺回了7个州长职位。不过,在全国范围内,共和党州长数量仍然略微占优。

美国总统川普周二晚间发推表示,中期选举取得巨大胜利。

周三早晨,川普再发推文说,“收到很多人的众多祝贺,祝贺我们昨晚取得重大胜利,包括来自等待和期待达成贸易协议的国外友人。现在我们都可以回到岗位,把事情做完!”

美国中期选举历来存在“钟摆效应”,新任总统所在党通常会在首个中期选举中损失一些国会席位。

川普在一则推文中引用历史数据,表明过去105年间,只有五次在任总统能够在中期选举中增加参议院议席。

对于民主党夺回众议院,并有可能针对现任政府展开调查,川普警告说,“如果民主党人认为他们能够浪费纳税人的钱在众议院调查我们,那我们也将被迫考虑在参议院调查他们,包括泄露机密信息以及其他种种。你要来这一套,我们也可以!”

新唐人记者林宇、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