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起中国籍入境加拿大需提供指纹和照片

【新唐人2018年11月06日讯】加拿大移民部宣布,从12月31起亚太和美洲国家的公民在入境加拿大前需要收集生物识别信息,也就是要提供指纹和照片。届时中国大陆公民,无论到加拿大旅行或学习、工作及申请移民都需要提供指纹和照片。不过,持有台湾护照和香港护照的人到加拿大旅行时不需要提供。

加拿大移民和公民部宣布,正在扩大生物识别信息收集计划。从2018年12月31日起,来自亚洲,亚太和美洲国家的国民在申请旅行签证、学习许可和工作许可,以及申请永久居民时需要提供指纹和照片。

移民部说,收集指纹和照片的目的是,阻止那些对加拿大的安全构成风险的人及罪犯进入加拿大,同时能简化和加快有合法身份的人们入境。

中国大陆公民目前还不需要提供指纹和照片,到了12月31日,申请到加拿大的旅行签证,申请学习、工作许可,及申请移民时需要提供这两种生物识别信息。

持有台湾护照和香港护照的人,到加拿大旅行不需要提供指纹和照片,只有在申请学习、工作许可或者申请永久居民身份的情况下才需要提供。

中国大陆的另一个特别行政区澳门,和中国大陆一样,无论旅行,还是学习、工作及申请移民加拿大都需要提供指纹和照片。

加拿大的邻居,美国公民只有在申请移民到加拿大时才需要提供生物识别信息。

收集生物识别信息由签证中心进行,加拿大允许外国人在任何国家提供,比如中国大陆人在旅行美国时,想进入加拿大的话,可以在美国的任何加拿大签证中心提供指纹和照片。

收费是,单人85加元,一个家庭的最高额为170加元。

新唐人记者新宇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