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斗机拦截美侦察机 五角大楼:不安全且不专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6日讯】美国国防部官员与海军发表声明称,周一(5日),美国一架海军侦察机在飞越黑海上空的国际领空时,遭到一架俄罗斯战斗机以不安全且不专业的动作拦截。

五角大楼发言人埃里克·帕洪说,美国这架海军EP-3侦察机当时是在希腊索达湾(Souda Bay)外海执行任务。而且EP-3执勤时应答机是开通的,但俄罗斯苏-27战机(SU-27)并没有尝试与其进行沟通,就以“非常近”的距离掠过侦察机之后打开后燃器,气流使EP-3侦察机整个机体发生震颤。

他说:“这类行为绝对是没有理由的。”

美国海军在声明说:“这架苏恺27型战机高速飞至任务机正前方,将我们的机组人员置于危险境地,属于不安全的互动。这架出动拦截的苏恺27型战斗机后来还再次飞近EP-3侦察机,并在倾斜转弯时启动后燃器。在第一次互动后,EP-3机组人员回报遇到乱流,第二次则感受到震动。”

声明中说,这一行为是不负责任的,并“使美军驾驶员和机组人员陷入危险。我们期望他们(俄罗斯驾驶员)的行为符合为保证安全和防止事故而制定的国际标准。”

官员目前还无法估计俄罗斯战机距离美国侦察机有多近,但从俄方飞行行为可以判定这次遭遇属不安全的互动。官员目前还不知道苏恺27战机是否搭载了武器。



据悉,这不是俄罗斯战机第一次在黑海上空对美国侦察机进行不安全的拦截,上一次是在今年1月,当时另一架苏-27战机飞到距离美国海军侦察机不到两米的范围内。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